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中国教育学会第24次学术年会暨现代学校联盟行动计划启动

编辑:csm351
2011-12-19

深化教育体制改革 建设现代学校制度


12月17—18日,中国教育学会第24次全国学术年会暨现代学校联盟行动计划启动会议在上海嘉定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现代学校制度建设与管理创新”。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提出的“建设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学校制度,构建政府、学校、社会之间新型关系”目标,从教育政策保障、学校管理改革、学校文化建设、校长责任、家校共建制度等方面,就建设学校制度的政策、途径、措施和实施策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来自教育行政部门、学术界和科研领域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就相关问题与参加年会的校(园)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一致认为,学校既是国家教育改革政策、策略的执行者、落实者,又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素质教育、为每个孩子全面而有个性发展提供适合教育的具体实践者,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意义深远而重大,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

本次学术年会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上海市嘉定区教育局承办。全国教育学会系统和基层学校、幼儿园校长、教师代表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还隆重举行了中国教育学会“现代学校联盟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并向联盟学校成员单位颁发了证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