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第六届全国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开赛

编辑:csm351
2012-11-10

“长江钢琴”第六届全国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今日将在三峡大学开赛,由此也拉开了第二届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的帷幕。11月9日晚,开幕酒会在均瑶国际大酒店举行,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嘉宾、评委及选手。中共宜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廖达凤,副市长王应华等出席了酒会。



王应华副市长在酒会致欢迎辞时说,此次大赛的举办,不仅对宜昌的音乐教育乃至整个文化事业的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而且将对全国中小学音乐教育产生积极的影响。当前,宜昌在加快经济跨越的同时,着力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努力培育和发展地方文化品牌。十二五期间,宜昌市将进一步支持柏斯音乐集团做大做强音乐文化产业,把长江钢琴打造成世界知名品牌,把宜昌打造成为钢琴音乐城,不断增强水电旅游名城的文化内涵,为建设文化强市做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此次比赛由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柏斯音乐集团联合主办。据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长杨瑞敏介绍,全国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始于1996年, 三年一届,至今已举办5届。本次比赛规格更高,参与人数也创下新高,目前,来宜的参赛选手及领队、观摩教师已达800余人,预计比赛过程中还将吸引不少音乐老师前来观摩。



至14日 ,除台湾地区外,来自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500所中小学校的音乐教师,将作为参赛选手在美丽的三峡大学一展身手,展示音乐理论与鉴赏、声乐、键盘、自弹自唱与合唱指挥、以及第二乐器或舞蹈等五项基本功等方面的才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