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让宜昌成为音乐交流传播基地”

编辑:csm351
2012-11-11

11月10日,“长江钢琴”第六届全国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在三峡大学激烈展开。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主编吴斌,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教授马秋华在结束了一天的指导和评审后,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谈及举办这次宜昌比赛的初衷,吴斌说:“教师只是音乐教师的职业,音乐才是他的专业。专业能力、教学水平以及科研能力构成合格音乐老师的必备条件。这个活动主要是为了考察和提升音乐教师的专业技能。”


一天的比赛结束后,两位专家均认为,选手专业素质相较于以前有很大提高,吴斌说,以前比赛中出现的优秀选手大都集中在发达地区,这次比赛不少偏远地区的老师都来参赛,素质有较大提升,反映了全国音乐教师水平的逐步均衡发展。马秋华对参赛选手绝大部分选择演唱中国声乐作品感到欣慰,她认为,中国的传统音乐拥有非常丰富的内涵,值得大家去研究。


听闻宜昌要打造钢琴音乐城,吴斌十分高兴:“宜昌拥有秀美洁净的山水城市,勤奋创新的教师队伍以及中国一流的钢琴生产基地。音乐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宜昌对音乐教育的重视程度,体现了这个城市的文明程度,” 马秋华认为,宜昌提出建设钢琴音乐城这一想法非常好,她建议宜昌抓住文化繁荣发展的契机,举办不同类型的比赛,吸引各地的音乐人才到宜昌来,将宜昌建设成为音乐学习、交流、研究和传播的基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