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全国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在宜落幕

编辑:csm351
2012-11-14

  历时5天的“长江钢琴”第六届全国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14日晚在宜昌剧院华丽落幕,大赛颁奖晚会也在星光闪耀下举行。在这场由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柏斯音乐集团联合主办的音乐教育盛典上,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132名选手,经过数日转场作战,凭借高超的艺术造诣和扎实的基本功,最终角逐出中学组全能、小学组全能一、二、三等奖和钢琴、声乐等6项单项大奖。市领导廖达凤、谭春玉等出席颁奖晚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湖北选手魏娟在比赛中荣获小学组全能一等奖。

  廖达凤在晚会上讲话,对此次比赛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主办方表示感谢。她说,本届比赛在宜昌举办,不仅为全国中小学音乐老师提供了展示才华、相互交流的绝佳舞台,也促进了宜昌城市文化品位和市民艺术素质的提高,极大地丰富了城市文化的内涵,为宜昌的城市文化品牌建设增添了艺术魅力。宜昌将以本届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新的起点,继续为国内外文化的交流搭建桥梁和舞台,为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颁奖晚会文艺汇演在一曲由小学组选手组成的合唱团表演的《南泥湾》中拉开序幕,随后,婉转悠扬的钢琴独奏《百鸟朝凤》、民族风味浓郁的《拉花情缘》、一人演好一群人欢乐的唢呐独奏《打枣》等由参赛选手表演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器乐类单项奖一等奖获得者马红磊在演出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个人综合素质,更重要的是通过层层选拔比赛,磨炼了自己的心智,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将为以后的音乐教育增添不少砝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