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全国高校声乐教育专家聚南宁,把脉声乐研究生培养

编辑:csm351
2012-12-08

来自山东、福建、陕西、江西和吉林等省的高校声乐教育专家和研究生在探讨、交流。

8日,“全国高师声乐研究生培养研讨会”在南宁开幕,来自全国56所高校的近120名声乐教育专家和50多名研究生,齐聚广西大学艺术学院,共同探讨关于声乐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就业等问题。

据2010年不完全统计,全国开办音乐师范教育的高等学校有211所,办有音乐师范教育的独立学院有14所,包括高等师范学院、专业音乐或艺术院校、综合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及其他各类院校,均设立音乐教育,出现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办学的良好态势。

目前,相当数量的高等学校均建立了硕士学位点,开展了硕士研究生教育。其中,具有声乐硕士研究生培养的有93所院校,81个全日制音乐与舞蹈学、40个全日制专业学位、17个在职艺术硕士,共计158个学位培养单位,为我国教育事业培养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新生力量。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教育学会音乐分会主办、广西大学艺术学院和《歌唱艺术》编辑部承办。会期为期两天,120名声乐教育专家和50多名研究生将分别对关于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规格、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学术研究、论文写作、专业教学以及招生、就业等一系列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同期,还将举办四场声乐研究生音乐会,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将现场共同展示各省(区)、各高校的声乐研究生培养的水平。

在7日晚,广西大学艺术学院就举办了“广西大学艺术学院第四届碧云湖艺术节闭幕式专场晚会”,向全国56所高校的120名声乐教育专家和50多名研究生,展示了广西声乐研究生培养的水平。

本次会议还将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全国高师声乐学术委员会成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