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今日3.15 / 深圳星空琴行等四家公司被推送至征信机构

编辑:csm351
2018-03-15来源: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深圳讯(记者黄劼)深圳市消委会联合福田区消委会和龙岗区消委会召开消费维权信用信息推送新闻发布会,将全球物联网平台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六艺星空(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熔岩阳光健身房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尚雪摄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4家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企业信息公开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鹏元征信有限公司等征信机构。
        针对六艺星空(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信用推送,是深圳市消委会首次对总部在异地,但在深圳有经营行为的企业失信行为进行信用推送。
        据介绍,近一段时间以来,深圳市消委会共收到权球物联网电商平台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的投诉6起,涉案金额243万余元。消费者投诉称,权球物联网承诺其在APP等购物平台上购买加油卡后可超额返积分,今年7月初,该网站积分提取功能暂停。消委会多次与权球物联网联系未果,现场调查发现该公司大门紧锁,向管理处了解得知,其已与大厦管理处解除租赁合同,目前无法联系。此投诉涉案金额大,且在调查期间仍继续销售油卡,已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深圳市消委会将该企业失信行为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鹏元征信等征信机构。
        2017年3月份到9月,深圳市消委会接到深圳市尚雪摄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雪公司)的投诉共7起,消费者均反映在尚雪公司旗下阳光天使儿童摄影店交付拍摄预付款后,该公司多个门店毫无征兆相继关门,导致消费者不能继续接受服务,涉案金额约1万元。消委会多次联系阳光天使儿童摄影相关负责人未果。该公司收到《推送消费维权信用信息告知函》未作出回复。此行为涉嫌恶意侵吞消费者预付款,性质恶劣,故消委会将该企业失信行为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鹏元征信等征信机构。
        2017年1月份至9月份,深圳市消委会陆续接到深圳市熔岩阳光健身房有限责任公司的投诉54起,消费者反映因健身房停业导致退款难,涉案金额约17万元。消委会多次致电商家,均未能有效联系。随后商家声称已破产,拒绝退款。9月21日,深圳市消委会向其发送《推送消费维权信用信息告知函》被拒收。该投诉涉及人数多,属于群体性投诉,已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消委会将该企业失信行为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鹏元征信等征信机构。
        2017年9月,深圳市消委会共接到六艺星空(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空琴行)在深圳4家分店的投诉40起,涉案金额88万余元。消费者反映其在星空琴行交纳了高额钢琴培训和钢琴租赁费用,但星空琴行于9月2日突然关门,相关负责人失联。深圳市消委会联合福田区消委会及龙岗区消委会组织数次现场调解会,并要求星空琴行北京总部尽快恢复上课,对方表示无能力满足消费者需求。该投诉涉及人数多、金额大、社会影响恶劣,因而,消委会将该企业信息推送至鹏元征信等征信机构。这也是深圳市消委会首次对总部不在深圳的企业进行信用推送。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深圳市消委会了解到,截至目前,深圳市消委会已公开推送涉及“海鲜短斤缺两”“预付式商家关门跑路”及“互联网消费欺诈”等领域的失信企业十余家,逐步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全方位信用监督、约束机制,在社会引起良好反响。下一步,深圳市消委会将加大与政府部门、征信机构的信用信息资源共享力度,构建更为广泛的信用信息网络,褒扬守信、惩戒失信,依托“315消费通”平台建设消费维权信用体系和消费信用推送机制,不断完善消费领域信用建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