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今年3.15,教育行业的“假货”更需曝光!

编辑:csm351
2018-03-16来源:搜狐教育
        3.15晚会,是消费者的狂欢,也是商家的定时炸弹。很多企业甚至早已准备好了危机公关的稿件。每次被3.15晚会曝光的企业,都能成为大众一时的笑谈。


        教育培训消费作为热门消费,市场份额越来越大。一份资料显示,平均每个孩子月消费额的40%以上被用于各种教育类培训。正是如此大的市场需求,为教育消费带来了诸多改变。
        知名教育机构的诞生与发展,进一步提高了教育行业的整体水平与质量。然而,与优质教辅机构相对,巨大的利润空间也让教育行业滋生了一些不法分子。他们打着知名企业的名号,以培训教育为名,行诈骗钱财之实。
        对于教育行业来说,2017年始终不太平。先是校园里的虐童事件扑所迷离,后有校外培训机构的“造假”层出不穷,假师资、假课程、假证书、假协会...教育行业的“假货”曝光势在必行!
        据北京市工商局12315综合信息采集服务平台的统计:2017年教育培训服务类投诉就有10338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5.55%。


        在今年1月,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17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在文章中重点提及,培训服务类投诉同比增幅大,合同问题突出。投诉的问题主要以下面五种类型为主:
        1、无办学或留学资质。长期以来,培训机构常被媒体报导“无证办学”,这种现象更是存在于所有大中型教育机构。
        2、解除合同退费难。教育培训均是先付款后上课,退费难成了普遍问题,部分合同对于退款的条件也相当苛刻,消费者只能闷声吃大亏。
        3、虚假宣传。为了扩大招生,很多培训班都会打出响亮的名号。最后才发现,教学质量并没有预先承诺那么好、授课老师资质也都名不符实,但为时已晚。


        4、随意变更合同。合同生效后,未经消费者同意,随意更改课时、合并班级甚至取消课程。
        5、拒绝为消费者开具发票或提供有效凭证。
        要解决这类问题,还是需要有关部门的有力监管。同时提醒各位家长,在选择培训班的时候,要擦亮眼睛,一定要选择像人人教育这种知名教育机构,不要被一些教育行业的“假货”所蒙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