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教育部部长:砍断“教师和培训机构” “竞赛成绩和招生”联系

编辑:csm351
2018-03-18来源:新浪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胡浩 孙奕)教育部部长陈宝生16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要坚定不移从5个方面推进减负,砍断教师和培训机构在教学方面的联系以及各类考试、考评、竞赛成绩和招生的联系。
  陈宝生说,减负要从5个方面共同推进。一是从学校减负,加强科学管理,在教学各个环节落实减负任务。二是校外减负,主要是规范教育秩序,治理整顿各类培训机构。三是考试评价减负,要改变评价方式,完善学业考试办法,建立素质综合评价制度,不允许以分数高低对学生排名,不允许炒作高考状元。四是老师教学减负,老师要按照大纲足额授课。五是家长和社会减负,要提高教育素养,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成功观。
  他强调,减负关键要砍断教师和培训机构在教学方面的联系纽带,“培训机构可以搞各种培训,但是不能搞超前教学、超纲教学”,还要割断各类考试、考评、竞赛成绩和招生的联系,不能将其作为招生的凭据。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