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赵季平:他们是音乐 之城的根基与力量

编辑:csm351
2018-04-27来源:凤凰新闻

赵季平 记者 尚洪涛 摄

  音乐的力量,能滋养心灵,文化的魅力,能启迪人心。4月22日,近百位鄠邑区农村音乐教师聚集在一起,以天籁般的音色,为中国音协名誉主席赵季平高歌,令赵季平一行备感欣慰。这一年来,赵季平音乐基金会帮扶鄠邑区农村音乐教育,为乡村教师们传授合唱技巧,在这一场汇报演出中,音乐家赵季平看到乡村教师们终于圆满出师了,深受感动。
  在深入考察了若干个区县的农村音乐教育现状后,从去年起,赵季平音乐基金会开启了对鄠邑区乡村教师的帮扶之旅。针对鄠邑区的困难,为鄠邑区响桥小学和青阳小学捐赠了两台电钢琴;聘请西安音乐学院金鑫宇老师为全区音乐教师开展了8次专业培训。通过培训,近百位音乐老师不仅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得到了提升,在音乐教育理念、审美情趣、艺术修养方面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看到这么多乡村音乐教师经过这一年来努力后的明显变化,著名音乐家赵季平非常欣慰:“我看到每位乡村教师由心而发的变化,我觉得很难得,音乐提升了他们内心的境界。”他认为,打造音乐之城,确实非常需要一批音乐人像这样踏踏实实的做事,让每个贫困地区的教育者,从心里感受到文化的温度。“我们要做一些扎扎实实的,让老百姓真正能感受到温暖的事情,让最基层的人们真正享受到音乐艺术的内涵,老百姓是音乐之城的根基与力量源泉。”
  赵季平基金会理事长崔炳元表示:“我们深入各地多次调研和实地考察农村音乐教育的现状,深感农村音乐教育最大的短板是软件不足,这已经成为制约农村音乐教育发展的最大瓶颈。特别是听到鄠邑区个别同学还唱不好《少先队之歌》的消息,我们举办了合唱培训班,就是期待教师们能将音乐的种子播撒到更多学生心中。未来,我们计划先把西安市城郊六区以外的8个区县和全省56个贫困县中的部分地区作为突破口,总结这次合唱培训班的经验得失,运用鄠邑区的基本模式,闯出一条独具特色的音教帮扶之路。”记者职茵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