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首届奏响中国课堂乐器高峰论坛在沈阳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4-30来源:新浪新闻


4月28日,首届奏响中国课堂乐器高峰论坛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图为中国乐器学会秘书长陈晋武致辞。 朱明宇 摄
  中新网沈阳4月28日电 (记者 朱明宇)由中国乐器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教育学学会、国家轻工业乐器信息中心、辽宁省乐器学会等单位举办的首届奏响中国课堂乐器高峰论坛活动,于28日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
  当日,来自全国乐器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从事乐器制作、乐器教学、乐器教材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辽宁省乐器学会年会也于同日召开。
  中国乐器学会秘书长、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陈晋武在致辞中表示,课堂乐器是民众学习音乐、学习乐器演奏的基础,与民众音乐生活息息相关。本次论坛旨在聚焦课堂乐器特征、制作工艺和选用标准研究,教学原则和教学方法研究以及互联网+智能乐器研究等诸多方面。
  陈晋武表示,中国乐器协会将开展2018国民音乐教育大会和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营造国民音乐教育生态圈,扩大音乐人口,逐步提高国民音乐文化素养,以此倡议“每个人一生学一样乐器”、“一个家庭一年听一场音乐会”等内容,使更多民众享受到充满音乐的美好生活,提高全民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音乐学院谢嘉幸教授、中国戏曲学院刘正辉教授、沈阳音乐学院音乐科技系主任邵申弘等专家学者围绕课堂乐器推广与普及,以及在全社会各领域音乐教育和学习中的作用和意义予以研讨,分享对打造器乐文化品牌活动、课堂乐器建设的思考和研究成果。并且以华夏乐府音乐在线课程联盟建设、社区艺术教育、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音乐院校乐器工业专业发展建设、音乐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等内容做专题报告,现场还展示了课堂乐器科技创新与教学实践。
  据主办方方面介绍,本次论坛为海内外乐器领域从业者提供了交流平台,加强了学术交流合作,针对课堂乐器的理论方法、应用技术、教学推广与普及问题深入研讨,提出了大中专、中小学、社会教育课堂乐器的分类和标准原则,为中国音乐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参考意见和信息。
  据悉,辽宁省乐器学会驻所为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自2016年成立以来,已先后举办了多场次系列公益演奏讲座,对推动乐器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