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教育部召开全国基础教育工程计划推进会

编辑:csm351
2018-05-30来源:人民网

       昨日,教育部在廣州召開全國基礎教育工程計劃推進會,通報第三期學前教育行動計劃、高中階段教育普及攻堅計劃、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計劃實施情況,交流各地經驗做法,部署下一階段推進工作。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朱之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朱之文指出,實施第三期學前教育行動計劃、高中階段教育普及攻堅計劃、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計劃等三個工程計劃,是黨中央、國務院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著眼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構建覆蓋城鄉的教育公共服務體系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對於補足基礎教育短板、縮小教育區域差距、促進教育公平具有重要意義。自2017年教育部等部門部署實施三個工程計劃以來,各地在出台實施方案、加強資金保障、建立項目庫、開展工程建設、完善相關政策、破解發展難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創造了一些好的經驗做法,推進三個工程計劃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朱之文在講話中針對部分地方在推進三個工程計劃中,仍然存在重視程度不夠、工程建設進展緩慢、規劃項目庫不實、報送數據質量不高等問題,進一步強調,各地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完善工作機制,狠抓工作落地,加快實施三個工程計劃。沒有出台實施方案的省份要抓緊出台,學前教育、高中階段教育和特殊教育保障機制不健全的要抓緊完善,規劃項目庫不實的要抓緊調整做實,經省級人民政府同意后盡快報教育部備案。
       朱之文要求,下一階段,要進一步做實三個工程計劃,真正把計劃落實到具體的規劃、資金、項目建設和政策舉措上來。一要加快建設進度,抓緊梳理項目庫,具備開工條件的,要開辟綠色通道,盡力縮短土地征用、項目審批、招投標等工作時間,確保不窩工、不拖拉。二要完善推進機制,把三個工程計劃列入重要日程,積極爭取地方各級政府的支持,做好與發改、財政、人社、建設等部門的統籌協調,壓實部門責任,層層督查督辦,確保真正落地。三要確保工程質量,站在對中央負責、對孩子們負責、對歷史負責的高度,把好施工質量關。要確保每一分錢用在刀刃上,發揮工程計劃的最大效益,為加快解決基礎教育不平衡不充分矛盾,實現2020年發展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
       教育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教育行政部門分管負責同志以及相關處室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