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漯河:用音乐照亮农村娃的梦想

编辑:csm351
2018-07-11来源:漯河晚报

  9年来,累计无偿教学460个工作日,授课学生近8600人,捐助教材520余本,捐助乐器价值4万余元……这一串数字,见证了市农村音乐教育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农村音乐支教路上的辛勤付出。
  一系列支教活动获好评
  2012年10月,在召陵区老窝镇果园小学校园内飘荡出孩子们纯真的歌声,这是几位志愿者老师在义务支教。2013年6月,果园小学军乐队参加市第九届少儿艺术节获金奖。
  2016年年初,上级有关部门为召陵区老窝镇庙王小学配发了铜管乐、二胡等7种200余件乐器。经过志愿者团队一年半的悉心教学,2017年5月,庙王小学选派5个节目参加市第十一届少儿艺术节,其中三个节目获第一名。2017年“六一”儿童节,庙王小学又举办了以“托起农村娃的音乐梦”为主题的大型文艺会演,中央电视台进行了报道。
  9年来,市农村音乐教育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一系列支教活动,先后举行了“托起农村娃的音乐梦”“爱心支教花盛开,同心共筑中国梦”等大型文艺会演,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坚定地行走在支教路上
  为了加强农村音乐教育,市农村音乐教育志愿者协会向有关部门申请,在全市县区培训农村音乐教师。2014年4月2日,首期农村音乐教师基本功培训班开班。在随后的两年半时间里,团队先后培训郾城区、源汇区、舞阳县农村音乐教师260余人。
  2017年9月,团队策划启动了漯河市农村学校“葫芦丝、新型竖笛”万人公益支教项目,计划用两年时间在全市48个乡镇培训管乐教师220名,带动1.4万名学生学会演奏葫芦丝和笛子。
  2017年10月28日,“乐动乡村 关爱留守”项目获得国家级金奖两项、省级金奖两项。
  2018年6月,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到召陵区老窝镇庙王小学,围绕漯河市农村音乐志愿者义务支教等内容进行采访,并以专题的形式播出。
  “一路走来,又苦又累,但孩子们的成长和取得的好成绩,就是我们在音乐支教道路上坚持下去的动力!”志愿者们说。(记者 张玲玲)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