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儿童戏剧节迎观剧热潮 14台剧目上演婴幼儿剧受推崇

编辑:csm351
2018-07-22来源:中国网

《少年与小毛驴》剧照
       中国网7月21日讯 随着“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展演”于20日在京拉开帷幕,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再掀观众观剧热潮。据悉,7月20至27日,新疆昌吉州艺术剧院《少年与小毛驴》、辽宁儿童艺术剧院《爱孝总动员》、巴西工匠剧院《喜欢盒子的人》、日本儿童青少年演剧剧团协同组合《空气》、北京丑小鸭剧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郭、猎人与狼》、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鹬•蚌•鱼》《小王子》等8台剧目将分别在北京、济南、重庆、武汉演出24场;同时,济南、成都和辽宁作为分会场,将有6台精彩剧目相继登场。戏剧节的欢乐正由北京向全国辐射。
首次开展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展演
       7月20日至8月22日,为落实《落实〈金砖国家政府间文化协定〉行动计划(2017—2021年)》,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五国将在戏剧节期间举办“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系列活动”,包括“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展演”“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会议”“金砖国家双边会谈”。同时,金砖国家代表还将参加2018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交流研讨活动,与世界各国代表一同探讨儿童戏剧的发展方向。
       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展演于7月20日晚拉开帷幕。这是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成立后的首次展演,金砖五国12部儿童剧将演出36场,让大小朋友通过儿童剧感受不同国家的艺术文化。
巴西工匠剧院带来的《喜欢盒子的人》
       展演首周,新疆昌吉州艺术剧院带来的《少年与小毛驴》以充满童真童趣的色彩,展现了少年阿哈提的成长过程,通过新疆各民族音乐、舞蹈的表演,让更多孩子了解各民族多彩的文化;巴西工匠剧院带来的《喜欢盒子的人》则以淡淡的音乐配合木偶,生动地展示了父亲和儿子之间深深的爱;辽宁儿童艺术剧院《爱孝总动员》充分运用了多媒体技术,利用古今穿越的形式讲述了传统孝道故事,剧中幽默风趣的台词让小观众在欢笑中上了一堂传统文化课;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鹬•蚌•鱼》则以肢体剧的形式重新讲述了“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故事,在如流动中国画般的舞台上,演员们用充满张力与童趣的表演,传达着“和谐相处”的思想,让观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与哲思。


《空气》剧照
首次为0-3岁婴幼儿观众开设专场演出
       本届戏剧节,为了让不同成长阶段的小观众都拥有最适合自己的剧目,中国儿艺特邀请日本儿童青少年演剧剧团协同组合和挪威福特剧院带来了《空气》和《麻雀》两部专为婴幼儿排演的儿童剧。7月24日,《空气》首先在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该剧运用了多种创新手段,以手风琴的旋律包围全场,营造出一片温馨、舒适、充满安全感的空间,让宝宝们充分感受观剧时刻美妙、柔和、甜蜜的时光。不同于大多数戏剧将观众安排在舞台下的观众席,《空气》在演出的下半场,家长陪同孩子走上舞台,成为了舞台表演的一部分,通过亲自参与戏剧表演,让婴幼儿更好地感知外界,激发想象力。挪威福特剧院带来的《麻雀》将在8月24日在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剧中麻雀们想办法破壳而出,到鸟巢外边。它们经历了一些出生以来的首次挑战,比如说独立行动。孩子们也在音乐与互动中,沉浸于美妙的自然世界里,像麻雀一样感受独立。这两部婴幼儿作品将小观众请上舞台,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舞台营造的美好、轻松的氛围,这也给家长和孩子提供了一段特别的亲子时光,加深亲子互动的效果,让婴幼儿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亲子间的情感,从而让孩子更愿意与外界沟通,感知外界的美好。
       下周,俄罗斯一二三儿童剧院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将登陆中国儿童剧场,带小朋友走进童话世界。中国儿艺儿童剧独角戏《木又寸》将在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由“梅花奖”得主一人分饰十二个角色,通过一棵小银杏树的经历,带观众一起感受生命、友情和人与自然之间的真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