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首届中国智能教育大会在京顺利召开

编辑:csm351
2018-08-08来源:凤凰安徽站

  2018年8月5日—7日,首届中国智能教育大会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召开,大会共两个阶段,持续三天。各地方政府领导、人工智能专家、教育家、大中小学校长和企业家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获得了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的支持,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首都师范大学、国家语委科研基地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四家单位联合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语言智能专业委员会承办。


  本次大会在人工智能+教育的国家重大战略背景下召开,旨在推动智能产品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大会主要由两场主题报告,一场高峰论坛和两场专题会议组成,邀请到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骨干教师和研究人员。




  8月6日上午,大会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参会嘉宾与大会宗旨,随后李德毅院士与各位嘉宾共同启动了“中国智能教育新时代”盛典。会议第一阶段在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周建设教授的主持下分别由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美国哈佛大学脑神经学中心博士后研究员、中国智能教育研究中心高精尖项目首席科学家李太豪,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孙茂松四位专家结合各自领域实践,就基础教育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智能时代的教育,人工智能的国际化发展与中国教育的智能必然化,智能时代的大规模在线教育等作了不同层面的报告。
  刘利民在报告中谈到,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中将教育信息化建设规划进行了单列,并作为专项建设规划进行编制,这为教育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要求,也指明了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广大科研基地研发的智能教育产品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有效地解决了教育资源的不均衡,促进教育的全面均衡发展。
  李德毅院士表示人工智能正在对世界经济、人类生活和社会进步产生深刻地影响,要关注人工智能时代给教育带来什么,会发生哪些变革。坚持百花齐放,促进人工智能的发展,促进教育改革和教育均衡发展。李太豪就英国、德国、日本、中国的教育发展史做了简要介绍并将其划分为三个阶段,将智能教育产品的应用面、普及率与教学成果进行了分析。这为今后中国智能产品得研发、应用指明了道路。孙茂松围绕智能时代的大规模在线教育谈到了当下智能教育的全球化应用趋势,并列举分析了当下欣欣发展的智能教育产品的实际应用。科技发展、智能教育产品的不可逆趋势要求广大科研基地研究出更多、更好的产品。




  第二场报告在陈光巨教授的主持下召开,分别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装备与信息化处处长张权、广西教育学院院长袁旭、廊坊市教育局局长薛树林、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琳、山东省聊城市莘县二中校长、广东顺德教育局副局长张毅做了专题报告。报告旨在推进智能教育产品的落实,让智能教育的产品服务于更广的地区,更多的人群,让更多的人受益。在承接报告的主题论坛:中国智能教育现状对人工智能的期待中,李永智、许红伟、孔庆亮、王建华、戎年中作为论坛嘉宾纷纷发表了言论,为智能教育产品在教育中的应用指明了方向。


  此次参会人员来在25个地区,约有近千人参会。专家的报告指明了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引发人的思考。周建设教授总结道,教育发展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总目标的重要内容,关系着社会进步,民生发展和祖国未来。教育事业的新时代已经到来,未来智能教育产品将会比教师更有效地解读学生,从情感、智力、能力各方面,提供精准教育服务,真正实现因材施教。将智能教育产品投入应用是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期盼各界力量共同推动教育的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