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42名甘肃贫困县小学生来沈接受音乐培训

编辑:csm351
2018-08-12来源:沈阳网

  11日凌晨,随着一声响亮的鸣笛,载着42名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四、五年级小学生的列车缓缓驶入沈阳站。这些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孩子们,将接受沈阳的音乐专家们为期10天的专业指导。本次活动由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联合沈阳音乐学院、东北大学共同发起,永靖县从六所小学选拔出来的42名在校学生,将接受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指挥宋扬、艺术总监王志昕的音乐培训,沈阳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艺术指导林柳教授,将全程进行钢琴伴奏。
  据发起方介绍,本次活动还将以这些培训班的孩子们为基础,组建成立永靖县黄河三峡童声合唱团,在十一期间进行汇报演出。未来,沈阳音乐学院还将从中挑选具有音乐天分的学生,进入沈阳音乐学院附中系统学习文化和音乐知识。
  来自川南小学的四年级学生苏渝清,是第一次坐火车来到这么远的地方。刚出沈阳站的她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她没想到沈阳这个城市“古色古香的,很漂亮。”领队王鹏老师告诉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这些孩子都是从各自学校选拔出来的,最小的9岁,最大的12岁,大部分孩子都是第一次坐火车出远门。孩子们这次来沈阳,希望能在高水平老师的指导下,提高合唱水平,挖掘音乐潜力,将永靖县和沈阳市友好的故事唱得响亮。”据悉,培训结束后,永靖县的孩子们将与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同台演出,共同唱响两地相亲相爱的动人旋律。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关力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