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教育部:将建立慕课学分认定制度 探索实行荣誉学位

编辑:csm351
2018-08-19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富宇 摄

  中新社成都6月22日电 (记者 贺劭清)中国教育部22日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介绍教育部围绕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将推出的系列举措时指出,教育部将建设1万门国家级和1万门省级一流线上线下精品课程,建立慕课学分认定制度,进一步完善学分制,探索实行荣誉学位。
  据了解,教育部21日在成都召开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这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教育部首次召开的专门研究部署本科教育的会议。会议提出要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吴岩指出,为了持续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育部将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现代技术在教学和管理中的应用。教育部还将规划建设300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1000项左右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推动优质资源开放共享,将优质教学资源引入中西部地区,促进教育公平。
  据统计,中国高等本科院校在校生、毕业生中,本科生与研究生比例是8:1,大学为社会提供的毕业生中87%是本科生,2017年本科毕业生接近400万人。
  “本科生培养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着高等教育整体质量,因此我们说,本科不牢,地动山摇!”吴岩表示,教育部将针对部分学生动力不足、潜能挖掘不够的问题,进一步深化教学管理改革,进一步完善学分制,探索实行荣誉学位,推进辅修专业制度改革,引导学生把更多精力投放在学本领、长才干上。
  此外,吴岩指出,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健全师德考核制度。同时,要全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大力推动院士、“千人”“万人”计划专家、“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人才走上本科教学一线,完善教授给本科生上课制度,实现教授全员给本科生上课。(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