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音乐云课堂”将音乐课送到偏远农村

编辑:csm351
2018-10-17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10月15日,江苏省灌云县东王集镇中心小学、前河小学、顾庄小学的一年级同学在升旗仪式上唱起了《国歌》。这三所小学一直以来都缺少专业的音乐老师,在“音乐云课堂”进入后终于有了专业的音乐老师。“音乐云课堂”也实现了向偏远地区输送音乐基础教育的初步目标。
  “音乐云课堂”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2018年教育信息化、智能化工作要点,将现代教育技术作用于民,给基础教育带来贴身的实惠,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应用的经验和成果。拉进偏远地区与城市教育间的距离,紧跟“信息技术推动基础教育教与学模式的变革与创新”的步伐,努力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推动教育专用资源向教育大资源的转变。为实现将偏远地区精准教学将音乐老师、音乐课堂送到了广大农村的目标。
  在江苏省教育厅及下属省电教馆积极推动和江苏省经信委支持下,针对农村中小学生的音乐素养培养的精准扶贫项目已进入江苏省13个县城偏远农村的县城。对江苏省内缺少专业音乐老师的学校,通过互联网和同学们实时互动,老师们 “一对一个班”专业师资按照九年制义务教育教学标准,开展一学年的远程实时教学任务,并接受当地教育局的教研与监管,所建设的每间远程音乐教室可供全校的师生使用。音乐云课堂还定期邀请著名艺术家、专家学者、文化名人为各个学校作公开讲座,内容基于音乐教材大纲的知识点和相关作品案例。鼓励农村学生努力学习。精准教学,高效率高水准,实现教学效果和线下音乐教学零区别。学生对远程教育平台提供的课程模式非常喜欢。
  “音乐云课堂”是国内首家中小学音乐课直播互动教学服务平台,基于自主研发的核心音视频传输技术,利用先进的智能设备,结合云计算、大数据存储和分类计算等技术,在线展现真实的音乐课堂场景,实时互动零延时,让发达地区的优秀音乐师资与广大农村中小学生线上“面对面”,解决农村地区缺少音乐老师的难题。“音乐云课堂”远程教育将在所有农村地区予以推广。现代教育技术必将帮助广大农村基础教育的学生跨出迈向未来的坚实的步伐,通过“音乐云课堂”这样的在线公益教育平台将现代远程教育的实惠送到广大农村少年儿童的“身边”,切实地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现代科技支撑下的“音乐云课堂”,是新时代可以实现的基础音乐教育飞跃式发展梦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