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提升社会力量办文化的规模和质量水平

编辑:csm351
2019-01-05来源:湖南日报
  
 
  今天(12月25日),省委宣传部在长沙举行部分民营文化场馆馆长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强调,要调动各方力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社会力量办文化的规模和质量水平。
  蔡振红指出,社会力量兴办文化场馆是国有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的有益补充,是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供特色公共文化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不断升级和个性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蔡振红强调,民营文化场馆的本质属性跟国有文化场馆一样,是公益性的,必须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满足人民群众美好文化生活需要。要结合场馆自身实际,积极创新运营模式和管理方式,探索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之路。要强化法律法规制度保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拓展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范围,做好经验总结和典型推介,为民营文化场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截至2017年底,全省社会力量参与举办和营运的公共图书馆99个、文化馆69个、乡镇文化站540个,备案的民办博物馆25家。座谈会上,雨花区非遗馆等11家民营文化场馆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长沙市等有关单位和地方负责同志介绍了情况。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