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将美育教育推广到基层

编辑:csm351
2019-03-15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构建新时代美育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至关重要。“通过调研,我发现在二、三线城市与广大城镇农村地区,文化艺术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高,”王黎光建议依托高等艺术院校优势,做好人才定向培养,提升全国乡镇县级文化馆站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同时做好定向招生与就业工作,造就出一支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文化修养高的高素质教师队伍,逐渐实现对基层地区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使基层文化工作开展得更为有效。


  针对目前基层美育教育人才培养不到位、美育教育宣传工作不到位的现状,王黎光建议艺术类院校与基层文化部门应共同发力,一同构建新时代美育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真正把文化与艺术相结合的全民美育落到实处。建议艺术类院校可采取定向招生、定向就业的方式,持续培养与输出高素质基层文化艺术人才。同时,基层文化部门可设立专门业务部门,由专人负责美育教育,在实践中逐渐探索形成适应本地区的、行之有效的美育教育建设办法与方案,真正承担起全民审美心智培养的重要职能,弥补地方基层文化建设缺失、美育教育薄弱等现实问题,从而达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目的。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左颖
流程编辑:TF017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