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原来注重艺术修养对孩子有这么多好处

编辑:csm351
2019-04-08来源:艺周刊
  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4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7.7%的受访者注重孩子的艺术修养,59.6%的受访者觉得艺术修养有利于塑造孩子个人气质。


  调查显示,59.6%的受访者认为艺术能塑造孩子的个人气质,45.4%的受访者认为能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其他益处还包括拓宽视野(38.4%)、培养敏锐感受力(36.9%)、培养丰富情感(34.7%)、培养一技之长(33.1%)、塑造孩子的审美和世界观(29.1%)、让孩子业余时间更有意义(24.6%)、提升孩子未来的竞争力(22.9%)、训练孩子的感性思维(22.3%)、对孩子的课内学习有间接帮助(9.7%)等。


  马云在贵州的大数据峰会上再次语出惊人,他表示:如果不让孩子去体验,不让他们学艺术,我可以保证,30年后孩子找不到工作。李开复之前也说过:未来什么都有可能被代替,唯独艺术与娱乐不可能被代替。


  一个有艺术修养的人,不管担当什么工作,总会比其他人更能体谅人,更仁慈,更有趣味,更幽默,更易展现个性,更潇洒从容。许多军事家,政治家,企业家能以他们辉煌的业绩产生广泛的震慑力,但他们身上最具魅力的地方,却往往是那一份艺术素质。


  缺少艺术审美的人生,是枯燥乏味的人生。缺少艺术教育的民族,是文明落后的民族。缺少审美追求的社会,是野蛮生长的社会。艺术教育能够美化人类生活,满足人的感性需要,同时推动人类社会感性文明的发展。它的核心价值在于:培养国民感性素质和感性智慧。而感性素质、感性智慧、感性质量、感性文明四大概念,完成了艺术在个人生活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职能的连接。


  良好的艺术修养是孩子个人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孩子享用一生的财富,然而艺术修养不是孩子天生的,它需要在艺术欣赏和才艺学习中逐渐培养和锻炼起来。接触各种艺术形式,参加丰富的艺术活动是提高艺术修养的重要手段。无论是绘画、书法还是乐器、舞蹈,都可以引导孩子试一试,找到孩子真正有兴趣的那一项爱好,然后鼓励和支持孩子把这个爱好坚持下去,做到孩子所能达到的极致。


  现在的家长逐渐有了培养孩子艺术气质的意识,但是所有的艺术培养,归根结底是美感教育。艺术培养可以陶冶情操,可以增长才干,还可以提高修养。特别是在当前的社会环境和条件下,让孩子参加些艺术培训,不仅对孩子气质的培养和素质的提高大有益处,而且还会让孩子走入集体,学会与人沟通与合作,并在艺术的培育下善于思考、表达、增加勇气、自信。一个人有了这样的品质,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都会多一分从容、多一分精彩、多一分快乐!


  在追求诗和远方的世界里,艺术教育在教育中的分量越来越凸显。每个儿童内心深处都有一种审美的潜能,只是它取决于是否能够被浪漫地唤醒,一旦成为审美的人之后,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就能按照美的样式来改进自己的生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