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小众乐器 动人心弦

编辑:csm351
2019-06-02来源:羊城晚报

  电影《尺八·一声一世》导演聿馨携主演佐藤康夫近日来到广州,与影迷见面。该片由聿馨执导,佐藤康夫、小凑昭尚、蔡鸿文等主演,梁文道、陆川、龚琳娜特别出演。
  电影记录了中日美等地的尺八演奏家、制管师、学习者的生活,通过他们不同阶段的经历与思考,折射出古老的尺八在当下的困境与希望。影片将于今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导演聿馨表示,拍摄初衷来源于喜欢。“大概是缘分吧。在我人生最迷茫的时刻,偶然听到《宙》这首曲子,眼泪就突然流下来,当时就想一定要把尺八记录下来。”
  导演聿馨查阅数本关于尺八的资料,带着摄制团队往返中日两地三十余次,历时三年,终于将《尺八·一声一世》呈现在大家眼前。
  电影与广州颇有缘分。该片是2018年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的开幕影片,今年4月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暨高校巡展也在广州放映了该片。
  当天的见面会上有不少“二刷”“三刷”的观众。一位“二刷”的观众说,第一次是由于喜欢《火影忍者》才去看,但看完电影之后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新世界(7.130, -0.05, -0.70%),从根本不关注音乐到能体会《尺八·一声一世》里音乐的纯粹,“那种直戳你心的感觉真的太美好了,第二次看我还是会想流泪”。
  见面会现场,佐藤康夫表示自己今年将带上“火的意志”乐队于深圳、广州、武汉、重庆、上海五城进行巡演,届时又可以与大家相约火热现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