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电影《神奇合唱团》在渝发布 礼献全国青少年

编辑:csm351
2020-01-04来源:百家号
  12月29日,由王劲松、徐塵阳共同执导的中国青少年音乐电影《神奇合唱团》新闻发布会在重庆举行。该电影由重庆博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庆阳汇恒盛视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合力创作影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导演王劲松、徐塵阳,携手领衔主演刘桦、辛鹏及众多重量级演员姜宏波、周晓鸥、刘园媛、谢昀杉等亮相发布会现场。《神奇合唱团》是一部青少年坚持梦想题材的音乐电影,集励志、教育、艺术、文化于一体,反映了当下时代主旋律,讴歌真善美,鼓励青少年大胆追求梦想勇于实践,引起圈内及广大电影、音乐爱好者的高度关注。
  发布会当天,重庆市委宣传部电影处何洪元处长,以及电影《神奇合唱团》出品人,重庆博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南出席活动,共话重庆文化利好政策与产业发展。
  歌声不停,梦想不止,致敬坚持的你
  《神奇合唱团》改编自荣获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奖的《蒲公英之歌》,讲述了由刘桦饰演的民工子弟学校校长,与辛鹏饰演的不得志青年歌手,一起突破重重困难,带领一群没有音乐基础的孩子,最终成功登台完成演唱实现梦想的故事。
  作为《神奇合唱团》的导演王劲松参与了该片的主演工作。在电影新闻发布会现场他谈起创作初衷:“电影对大众尤其青少年的引导作用比较直接,电影市场不断发展,题材多元,如何做出能够正确引导青少年人生价值观、行为方式的电影,值得我们思考。所以,我们主创人员用了几年的时间孕育这样一部作品,希望通过孩子天籁般的歌声告诉大家,一切梦想都有实现的可能。”
  “追求梦想,正是当下人们应该倡导的,坚持梦想,更是我们当代人需要的精神价值。《神奇合唱团》以此主题,运用音乐电影的表现形式,以及简洁有力的叙事手法,展现出一群可爱的人为梦想的执著与奋斗。是梦想,让普通人有了坚持的勇气;是梦想,让我们有了神奇的力量。”导演徐塵阳如是说。
  据了解,目前《神奇合唱团》正在重庆进行紧锣密鼓的拍摄。对此,导演王劲松表示,将重庆作为本次电影的主要拍摄地,因为重庆既有繁华的一面,也留有很多古朴的老街,这和电影的气质非常贴合。同时,重庆的美食与错落有致的建筑都非常有生活气息。这些会让电影画面更富有层次。更为重要的还有重庆市政府对中国电影业发展的利好政,天时地利人合,都是推出一部优秀作品的先决条件。
  “合唱团”助阵“合唱团”,童音感动观众
  在新闻发布会上,珊瑚实验小学"萤火虫"合唱团开场表演歌曲《路》,童音的纯净让来宾感受到了音乐的力量,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谈到影片中歌曲的作用,导演王劲松表示:“音乐就是一种‘神奇’的艺术形式,能延续故事、烘托气氛,能让电影画面传递出更深层次的思想。《神奇合唱团》作为青少年音乐电影,邀请“萤火虫”合唱团和小主演们共同完成影片歌曲的演唱,童音如天籁,可以震撼人们的心灵,也能触及人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我们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青少年了解民族风,了解更多的音乐元素,所以邀请了张镒麟作为音乐指导。张镒麟具有深厚的古典音乐的底子,同时喜欢创新,影片中将出现他的原创作品。”导演徐塵阳补充道。
  山好水好人好,在重庆演绎中国梦
  现场,一众主演被提问对重庆的印象。作为本片领衔主演,中国内地实力派男演员刘桦继《疯狂的石头》后再次来渝参加电影拍摄,他开玩笑地说:“上次演反派,这次是正面人物。十几年的时间再看重庆,惊叹于这座城市的变化与发展,这里依然有很多吸引自己的地方,首当其冲的还是美食诱人。”
  演员对于重庆的认可,来源于城市风貌,来源于文化厚度。作为电影的出品人,重庆博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南提出:“在宣传正能量和追寻梦想的道路上,重庆正在成为全国标杆性城市之一。既因为这座城市有强大的,可以传承文化的基因,更因为重庆市政府对文化产业的重视与支持。电影《神奇合唱团》是博如文化落户重庆的首个重点项目,未来还将在影视、旅游、文创等多个领域参与到重庆的文旅产业中。这些举措都是对“中国梦”这一指导思想的深入理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自信”中“文化自信”的实际践行。
  对于姜南董事长的观点,重庆市委宣传部电影处何洪元处长回应道:2019年有近200个剧组在重庆拍摄,拍摄过程他们会协调重庆市所有的资源和力量来支持剧组。重庆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文件“扶垚计划”,后期的制作、宣发的过程中,电影局也会义不容辞给予帮助,希望电影《神奇合唱团》能够在重庆拍摄顺利,为电影市场推出一部好作品。
  含泪微笑,共同讲述《神奇合唱团》背后的故事
  在接下来的话题研讨环节,电影主创团队与主演团队集体亮相,整个现场热度持续升温,大家笑中带泪地讲述了《神奇合唱团》背后的故事。
  请小朋友们吃肯德基。新晋小生辛鹏是影片中男主角安迪老师的扮演者,在大银幕上首次出演人民教师,当他遇到比自己更年轻的人——一群小演员,辛鹏表示“压力和幸福感并存”。“因为小朋友们太有灵性了,不过和他们对戏的时候情绪到了表演就会非常自然。孩子王是个伟大的职业,面对孩子最真实、最热情的天性,对自己也是一个学习与收获的过程。”当被问到:如果遇到孩子不听话怎么办?辛鹏告诉大家年轻人特有的办法:“《神奇合唱团》的小演员们都很乖,我请他们吃肯德基,很快就打成一片。”
  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电影《神奇合唱团》的另一位重要角色周校长由中国内地实力派男演员刘桦扮演。同为教师,刘桦说自己的秘诀是观察导演王劲松,“因为王导就是一位优秀的电影教育工作者。有位教育家曾经说过一句话,‘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这句话是打开进入角色内心世界的法宝。但是,我也真喜欢这群孩子,他们天真、热情,拍戏的状态非常快乐。”王劲松导演对刘桦老师在拍摄中的表现作出点评:“他其实就是一个童心未泯的孩子,所以和孩子们一起表演真实自然,那种感受是无与伦比的。”
  在电影里是角色在唱歌。周晓鸥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歌手,他谈起自己在戏里由“唱摇滚的”变成“唱白事的”,“都是唱,舞台上是周晓鸥唱歌,电影里是角色在唱。但影片中的角色要打架子鼓,为此自己特别学习了这项技能,这也是《神奇合唱团》带给自己的收获。”当问到两者的区别,周晓鸥卖了个关子:“欢迎上映后去电影院观看。”
  造型对,人物就对了。片中两位母亲的扮演者姜宏波、刘园媛在现场聊起了演出体会。刘园媛说:“影片中的人物造型非常接地气,自己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创作状态。当造型师帮我完成发型、服装和妆面后,自己很快就融入了角色,造型对,人物就对了。演员和角色反差越大越有挑战,这是一种非常有意思的创作过程。”作为重庆人,刘园媛还透露说,在片中将会出现重庆话。
  拍戏前要照一下镜子。另一位“母亲”姜宏波延续了刘园媛的话题:“当拿到剧组提供的服装时,我把自己原来的衣服和化妆品都放弃了。刚刚完成造型时,刘桦老师都没有认出来我,我知道,这种状态就对了。劲松老师说拍摄之前要照一下镜子,要确定一下人物,从不同的方向去展现他。现在我增加一个在拍戏前的习惯,就是照一下镜子,去确认一下自己人物的准确感。”当谈起这部电影,姜宏波不惜赞美之词:“这是一个很少见的题材,是一部好温馨、好美丽、好听的,让人好期待的电影。”
  第一次来重庆的叮当。童星出身的谢昀杉是大家记忆中的小叮当,在影片中也是一位与音乐相关的角色。说起这次拍片的感触,一是重庆这座城市:“有山、有雾。第一次去洪崖洞,进去前是广场,进去后发现自己在11楼,太神奇了。”再就是小演员的状态:“虽然和他们的对手戏不多,但是看到小演员们的演技非常好!”对比新老童星,台上主创们调侃说:“我们是看着他的戏长大的。”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