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90后音乐教师杜易泽:让音乐课堂嗨起来

编辑:csm351
2021-01-15来源:达拉特发布
  最近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达拉特旗第二小学的90后音乐教师杜易泽和他的学生们因为一堂动感的音乐课火了,接下来一起到他的音乐课堂去看看。

  动感的音乐,欢快的舞姿,热闹的课堂气氛,这样的音乐课堂谁能不爱?由音乐老师杜易泽改编的《同学加油吧》《套马杆》等节奏欢快的音乐,让课堂充满了欢乐。

  杜易泽的音乐课以互动为主,同时加入纸杯舞和手指舞的律动,通过和学生互动,不仅可以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知识,也能够陶冶情操、释放压力、展现个性。

  达拉特旗第二小学四年级三班学生杨欣哲说:“每个星期我们最盼望上杜老师的音乐课。杜老师的课堂上有舞蹈,有音乐,有游戏,让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掌握知识,在互动合作中陶冶身心,在融洽的课堂氛围中共同体验美、表现美、创造美、享受美。”

  杜易泽说, 孩子们上音乐课的积极性高涨,有一些比较内向的孩子通过互动变得开朗起来。他希望自己继续做一个快乐的使者,传递快乐,让孩子们快乐学习成长。

  除了充满乐趣的音乐课以外,达拉特旗第二小学还坚持校本课程的“特色化”,以社团为载体,开展学科整合活动,强化课程实践综合运用。社团课程寓教于乐,以点带面,以快乐的课堂提升学生的兴趣,让兴趣转变为特长,目前共开设了诵读、舞蹈、编程等26个校内社团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团课程真正成为学生开发潜质、展示自我的舞台。

  达拉特旗第二小学校长王君莲介绍,学校秉承“书香育人,博雅成长”的办学理念,开发了博雅课程。博雅课程的实施让教师角色发生转变,营造了平等尊重、和谐发展的师生关系;其次是学生的转变,博雅教学把课堂还给学生,让每个学生都能在动中学、玩中学、乐中学。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