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北戴河西古城村:50家音乐特色民宿让村庄起了“音乐范儿”

编辑:csm351
2021-02-27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今年,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西古城村打造出50家音乐特色民宿。这50家民宿的经营者都会用两三种乐器,弹奏五六十首曲子。在这里,热情的民宿经营者是乐手,游客既是听众也可以参与演奏。音乐特色民宿让这个村庄起了“音乐范”。

  在西古城村一家民宿,来自唐山的游客丁丽娜一到这里,就被客厅的古筝、钢琴吸引住了,还没办入住手续就听起了老板娘的弹奏。置身飘满美妙音乐的小院,丁丽娜旅途的疲惫一扫而空。

  西古城村位于北戴河海滨西侧,东临联峰山、西依戴河,是嵌在风景区之中的美丽乡村。多年前,该村依靠以民宿为主的旅游产业走上了致富的道路,村民人均年收入4万5千元。如今,村里开办了古筝、萨克斯、葫芦丝培训班,鼓励民宿经营者学习乐器,在全村打造50家音乐民宿,民宿老板娘这回又“变身”为村庄“乐手”,让民宿因音乐而特色鲜明,实现差异化发展。(记者李伟、赵莹、王明珠)



  【相关新闻】
  北戴河西古城村50家音乐特色民宿“领跑”新时尚北戴河广播电视台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西古城村内外兼修、多管齐下,不断提升民宿经营者素质,改善村庄环境,创新民宿经营形式,打造出50家独具特色的音乐民宿,为游客营造与众不同的入住体验。

  西古城村某民宿经营者张凤清经过三个多月的学习,终于可以把古筝领回家了。这样,她家在原有钢琴、萨克斯、葫芦丝的基础上又增添了一件新乐器。现在,张凤清把自家的客厅打造成了音乐空间站,让入住的游客可以参与、体验,感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像张凤清家一样,西古城村目前已经打造了50家音乐特色民宿。村里为了鼓励村民发展特色民宿,每天都会在村委会开办古筝、萨克斯、葫芦丝培训班。目前,参加培训的村民近百人,每人已学会曲目60余首。

  除了在提升村民素质上下功夫,西古城村还从细节入手,不断对民宿内、外环境提档升级。这次,村两委班子通过了解村民需求,采用“订单”和“点单”的方式为村民统一采购大型绿植和花卉,装饰民宿内部环境。

  如今,在西古城村,刚刚高标准改建的枫语园内绿树如荫、小桥流水,风景如画。以前最让村民头疼的垃圾坑,如今变成了设施齐备的村民公园,村民、游客在这里可以享受惬意的休闲时光。此外,西古城村还利用这段时间硬化、绿化了村中主要道路,安装了集监控、广播、亮化为一体的监控设备,193个摄像头覆盖村庄每个角落,让人们更有安全感和归属感。在西古城村,一人、一户、一细节,从内到外呈现着深度的转变,处处彰显着与众不同的风格,让村里民宿永远保有吸引力。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