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音乐教育传递到乡村学堂

编辑:csm351
2021-09-09来源:江西教育电视台

  近日,寻乌县音乐家协会“音乐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到菖蒲乡菖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中,志愿者给孩子和村民们介绍基本的乐理、发声等知识,带领大家跟着音乐伴奏学唱菖蒲村村歌《菖蒲有爱》,抒发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教学现场,村歌的词作者、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驻菖蒲村第一书记田信国来孩子们中间,与志愿者一起指导村民学唱村歌。整个现场乐声阵阵,笑声朗朗,气氛热烈,进一步激发了村民们热爱菖蒲、热爱家乡的情感。
  据了解,“音乐蒲公英计划”是寻乌县音乐家协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的一个项目,以其独有的方式为社会提供音乐服务,在传播音乐知识、表演音乐节目、传授音乐技能的同时,传播党的方针政策,培育乡村文艺氛围,将音乐教育传递到乡村学堂,提升孩子们的音乐素养,播下音乐的种子,让更多的乡村孩子徜徉在音乐的海洋中,收获幸福快乐的童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