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拉开帷幕

编辑:csm351
2008-07-04

  7月2日,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的组成部分,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当晚,开幕式演出《奥运欢乐颂》在人民大会堂上演。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孙家正和文化部副部长赵维绥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演出在华裔作曲家周龙的交响序曲《宇宙火》中拉开帷幕;中国小提琴家陈曦和美国钢琴家中松江演奏了中美名作《梁山伯与祝英台》和《蓝色狂想曲》;演出在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欢乐颂》的旋律中圆满结束。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音乐学院、美国斯坦福大学、北美台湾大学校友合唱团和洛杉矶童声合唱团的中外青少年组成的交响乐团和合唱团参加演出。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共同主办,北京中演圣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促进世界青年文化交流,推动世界青年艺术发展,为世界青年文化艺术展示与交融创立新的平台、打开新的窗口。
  7月2日上午,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在北京举办了“青年·艺术·未来”论坛,杨雪兰、蔡金冬、凯伦·纳基、颇尔·若斯比等专家、艺术家,围绕艺术对塑造青年的社会作用、艺术的民间性等话题进行探讨。中、美、英等国的文化官员、艺术机构管理人员、教育工作者、艺术家参加了本届论坛。
  据悉,艺术周期间还将上演交响音乐舞剧《布兰诗歌》、舞蹈诗《火舞梦圆》、西班牙舞剧《唐·吉诃德》、新编莎翁名著《威尼斯商人》以及闭幕式演出《在灿烂的阳光下》等20余场精彩剧目。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将于7月13日落下帷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