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实验省教师远程培训正式启动

编辑:csm351
2008-07-14
  作为2008年国家级培训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普通高中课改实验省教师远程培训于7月11日启动,进入培训第一天。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主持了启动仪式。
  此次培训包含思想政治、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音乐、美术、体育等12门学科,将覆盖2008年新进入高中课改实验的山西、江西、河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有高中起始年级一线教师及教研员等约8万人左右。培训内容包括课程标准总体精神的介绍;各学科有关重要内容的解读;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式方法的培训;学生学习方法的辅导;教学评价方法的指导;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教研活动特别是校本教研和教师专业成长的引领等。覆盖了主要学科,突出学科教学的针对性,注重以问题为核心、以案例为载体,以帮助广大中学教师切实提高实施新课程的能力和水平。

  这次培训对培训模式和方法进行了新的尝试与探索,是教育部首次运用网络直接组织高中课改实验省份教师开展的大规模培训。在培训方式上,充分利用网络的信息传输优势和在线交流互动优势,将优质资源直接送到一线教师手中。在组织模式上采取远程培训与集中培训相结合,加强培训过程的监控与管理,努力保证培训质量。这次培训由教育部师范教育司会同基础教育司统筹规划,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人民教育出版社等精心设计开发培训课程,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新思考网和百年树人远程教育公司提供网络技术支持服务。

  此次培训为期10天,培训期间学员每天要学习视频课程2学时,并进行不少于3学时的在线学习、交流和研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