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福建信息:福建省泉州市小学科学与音乐、美术教师专业知

编辑:csm351
2006-03-06
  为建设一支能够适应新课程改革需要、有较高专业技能的小学《科学》、特别是农村小学美术和音乐学科专(兼)职教师队伍,提高任课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水平,更好地满足广大小学生对科学知识、美术和音乐活动的渴望,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市小学教育的质量和水平,泉州市教育局委托泉州市小学骨干教师培训中心(永春师范学校)举办小学教师《科学》学科知识培训和小学教师美术(手工制作)、音乐(儿童舞蹈)专业技能培训班,于2月28日正式开班。41名小学科学学科专(兼)任教师和71名农村小学美术、音乐专(兼)任教师将分别参加跨度为一个学期和两个月的培训。
  小学《科学》学科知识的培训,根据全日制义务教育《科学(3~6年级)课程标准》的设计,主要内容有《科学》课程教育教学理论和技能、《科学》学科专业知识更新和拓展、《科学》学科实践技能与实验技术和《科学》创新教育四大模块。根据《科学》课程的内容、标准,主要进行生命世界、物质世界、地球与宇宙三大部分所涉及到的生物、物理、化学和地理等学科的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和更新,并了解科学前沿动态及小学《科学》在能源、材料、环境、食品、健康和信息等领域的应用,拓展知识视野,增强教师驾驭小学《科学》学科教学的能力。
  农村小学美术(手工制作)专业技能的培训,主要进行儿童手工制作的纸艺、泥塑、拼贴画、儿童版画的基本工艺与创作的教学与训练,将进一步提高学员的美术素养和美术综合实践能力及充分利用农村资源开展美术教育教学活动的能力,更有效地指导学生参与美术手工工艺实践活动,更好地激发学生对美术的兴趣,陶冶学生的审美情操,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农村小学音乐(儿童舞蹈)专业技能的培训,以中国少儿舞蹈考级教材(民族舞、中国舞)和基本功训练教材为主要培训内容,以歌舞欣赏、文娱节目排练为辅助内容,并根据实际需要,开设文艺演出策划等课程。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学员的音乐素养和舞蹈技能技巧及开展学校文艺活动的统筹协调能力,更有效地指导学生的的舞蹈活动、策划学校的文艺演出,更好地激发学生对音乐舞蹈的兴趣,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农村小学、社区文艺活动的蓬勃开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