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广东省第二届中小学音乐课器乐教学研讨会在佛山市禅城区

编辑:csm351
2006-03-23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禅城区教育局承办的广东省第二届中小学音乐课器乐教学研讨会暨省中小学器乐教学现状分析与实验研究课题交流研讨会于2006年3月20至23日在区召开。广东省教厅教研室李文郁副主任,广东省教厅教研室体艺卫处伍向平主任,禅城区政府黄喜忠副区长,禅城区教育局邝锦耀局长,禅城区教育局曾雄锋副局长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邝锦耀局长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对开创禅城区中小学音乐教育的新局面具有深远的意义。
  大会邀请了中国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器乐教育学术委员会主任朱则平及禅城区教育局教研室余占友老师对与会教师进行了器乐教学培训,并由同济小学进行了学具乐队排练课展示。会上,佛山三中初中部、佛山市元甲学校、佛山市实验学校以及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的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精彩的课例展示。展示课充分体现了新课程的理念,体现了以审美为核心的音乐教育思想,探索了器乐教学的形式和方法,受到了与会专家和代表们的高度评价。
  
大会闭幕式于3月23日下午在佛山市金马剧院举行。广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处何志强副处长,广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处杨健科长,佛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汪崇伟科长,禅城区教育局邝锦耀局长,禅城区教育局曾雄锋副局长以及有关领导出席了闭幕式。曾雄锋副局长表示,区将认真总结并探索和实践各种先进理念,力争在“教育强区”的基础上,使教育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佛山三中初中部等八所学校在闭幕式上进行了学具乐队展演,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研讨会召开将有力促进我区教育的进一步发展,并区争创广东省教育现代化示范区起推动作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