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江苏信息:关于转发2006年苏州市小学艺术教案单元整体设

编辑:csm351
2006-03-31

各小学:
本市进入艺术课程试验已4年,单元备课是本市在艺术课程改革中探索出的一种教学设计模式,是以教学单元为备课内容,音美教师共同合作的一种教学设计方式。它是一种以校为本的教学研究方式,具有开放性、整体性、动态性的特点,与以往的备课不同的是,这种模式从"点"的状态走向了"线"的领域,具有"联"、"活"、"合"的功效。"联",在课程上加强了音美学科的联系,消除了教学内容重复的现象;在人员组合上注重了音美教师的互补,提高了课程的整合度;在时间延续方面注重了单元内教学的结合,促进了学生素质的前后提高。"活",根据教学需要,灵活处理课程内容;根据教学实际,灵活安排教学资源;根据课程变数,灵活调控教学行为。"合",主题引领和教学环节的结合,教学内容的逻辑联系和学生心理同步发展的结合,分科导入和学生艺术素养全面提高的结合。当然,单元备课、连堂课、共同教学反思是一个整体,只有相互促进,才能共同提高。为进一步加强合作、整体的意识,同时切实教学实际。根据苏州教研室通知,结合本市艺术教研组长会议精神,决定参加2006年苏州市小学艺术教案单元整体设计比赛。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1.参评者将参评设计一律用宋体5号字,用A4纸打印一份,并请注明学校、姓名、联系方式于2006年5月15日前送交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沈南强处。(苏州市慕家花园3号,邮编:215003),同时把设计的电子稿发送到:szsng@yahoo.com.cn信箱里,每篇设计需交评审费20元。
2.请上http://www.szjys.net[小学教研]艺术(计划通告)栏目中查询。
3.评比将设一、二、三等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

张家港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2006年3月24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