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江西省高校开展普及高雅艺术活动正式启动并举行首场交响

编辑:csm351
2006-09-19

  2006年江西省普通高校开展普及高雅艺术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于9月15日晚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隆重举行。
  省政府副省长孙刚,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杨贵仁,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周绍森,省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李以镔,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漆权、副厅长汪忠武、助理巡视员万普海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演出。省教育厅副厅长汪忠武主持启动仪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漆权讲话。
  漆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在普通高等学校开展普及高雅艺术活动的宗旨和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以先进文化为导向,引领当代青年学生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吸纳人类文明发展的优秀成果,促进当代青年学生向真、向善、向美,得到全面和谐发展。他希望,全省高校广大师生要以这次活动为桥梁进入高雅艺术的殿堂,进入美妙的音乐世界,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和艺术素质。同时,要求全省各高校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认真开设好艺术类课程,采取各种形式开展普及高雅艺术活动,努力营造出“全体学生参与,校校有特色,班班有歌声,人人有特长”浓厚的艺术教育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江西师范大学大学生交响乐团演奏了管弦乐曲《北京喜讯到边塞》《第四十交响曲》等著名乐曲,他们精湛的技艺赢得了阵阵掌声,让来宾们感受到了艺术的力量,体会着心灵的震撼。
  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要求,省教育厅从9月15日起至10月底,将组织江西师范大学大学生交响乐团赴全省17所普通高校举行17场交响音乐会的演出,并组织专家到7所高校举行9场艺术教育专题报告会,另外向全省41所普通高校赠送《李岚清音乐笔谈》738套,以此推动我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
  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机关有关处室、南昌地区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和江西师范大学师生共8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了演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