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奥尔夫]音乐教育实验基地落户深圳

编辑:csm351
2006-11-01
  10月27日,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2006年重点课题《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在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中的应用》课题开题活动及深圳市小学音乐教学改革实验研究基地挂牌仪式在龙华第三小学隆重举行,标志着该校成为全国首批、深圳第一个中国奥尔夫音乐教育实验研究基地。
  奥尔夫音乐教育是当今世界三大著名音乐教育体系之一,其核心和精髓就是让学生即兴创作。它通过引导学生主动参与音乐学习,通过让学生创造音乐、表现自我,来培养少年儿童的音乐兴趣与爱好,通过音乐艺术活动创造美好、和谐的气氛与环境,培养和发展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并在音乐活动中培养孩子们与人合作与人交待以及群体意识。
  开题仪式结束后,龙华三小尚世杰等两位老师模仿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在音乐课上让学生即兴表演,让学生模仿调皮的杜鹃的声音,还让他们自己创作一段音乐,使孩子对音乐课有了一种崭新的体验。一名开始上课时对老师说自己不喜欢音乐的男孩,下课后竟然喜欢上了音乐课。“老师在课堂上都能引领孩子在玩中学,在玩中感受音乐、享受音乐,“奥尔夫课堂”从各方面激发了孩子的想像力和创造力。”广东省教育厅音乐教研室主任伍向平称赞说。
  来自省内外有关领导、专家、教师、家长代表近3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