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合唱集训歌声、荡漾梅沙上空

编辑:csm351
2006-11-02
  为迎接2006年中国第八届合唱艺术节的比赛,罗湖区教师女子合唱团全体成员于10月19日至21日,在区教育局的统一安排下,各学校积极配合,协调好各学校的教学工作,合唱教师们也放下各自的家庭和周六休息日,前往大梅沙明珠酒店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全封闭式训练。收到非常好的效果。
中国合唱艺术节是国内合唱比赛中最具权威性的融群众性和专业性为一体的大型合唱比赛,为在这次比赛中亮出罗湖艺术教育风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打出罗湖教育又一块品牌,开学初,在第一次训练中教育局主管领导卢汉雄副局长亲自到现场看望大家并做动员报告,鼓励大家齐心协力为罗湖教育增光添彩。合唱团60名娘子军在团长、音乐教研员周清老师的带领并指导下,多年来一直坚持合唱常规训练,并定期邀请有关国家级专家讲学培训,合唱水平逐年提高,在深圳市各类艺术节合唱比赛中已获得了5次“金奖”或“一等奖”的好成绩,特别是在04年12月再次获得深圳市鹏城金秋艺术节合唱专场比赛金奖第一名的好成绩。本次短短3天的集训就发生了一系列动人感人的故事……:
教研员周清老师带病忙碌全盘集训工作,坚持做好各项工作的表率,最后因指挥、辅导合唱排练疲劳过度,竟然失声……打着手势给排练助理刘娅琴老师,给团员们继续训练。据统计,我们的团长、音乐教研员为了组织罗湖区多次的艺术活动和各类合唱排练已经是第8次彻底失声了。
陈曦老师怀着对合唱艺术的执着追求,早在怀胎期就一直坚持参加训练,正在修产假的她,竟也带着几个月大的宝宝和家婆一起来到了排练场。
董凤玲老师顾全大局,家庭事业两不误,带着女儿家婆一同前往。姚静老师学校、排练工作两不误,到最后一天也带着儿子一起来参加排练。像这样的故事,平时在我们娘子军的合唱训练中时有发生。
另在合唱团团委和几名声部长:罗曼 兰小红 胡路平 王伶莉 刘娅琴 高琳老师的以身作则和积极配合下,在全体合唱老师们的齐心协力、认真训练下,圆满并高质量的完成了本次的集训任务。大家这种团结战斗、精诚合作的精神,就为了完成一个心愿:我为罗湖争光,罗湖以我为荣。
  通过本次封闭式集训,老师们更充满信心和决心,力志要在本次第八届中国合唱艺术节比赛中赛出最高水平,为罗湖艺术教育争光添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