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南京市海英小学开展“听民歌,增音乐素养”的活动

编辑:csm351
2006-11-06

  为丰富全体教师的业余文化生活,全面提高海英小学教职员工的素质。近日,南京海英小学工会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听民俗歌曲,增音乐素养”的活动,教职工们热情高涨。
  
此次活动由本校的刘健老师策划主持。刘健老师以江苏民歌《茉莉花》为题,通过各地区不同的音乐,让教师们感受到了不同的风俗民情。江苏的歌曲旋律婉转流畅,有典型的南方民歌的特点,宛如一幅江南水乡风土人情的图画。河北的《茉莉花》明快刚直,充分显现北方的爽朗性格。山西的《茉莉花》曲调委婉悠扬,宛如在叙述一个美妙的爱情故事。而蔡琴那低沉又富有磁性的声音犹如一张老唱片,把教师带入了水墨画般清雅的意境中,给人以无限遐想。
  
这种别出心裁的工会活动,受到了广大教师的好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地调节了我们紧张的工作情绪,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文化素养,增强了我们的工作热情,也有利于营造一个和谐的校园环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