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台湾信息: 传统艺术不能亡 教育向下扎根

编辑:csm351
2017-02-01

教育单位为了不让传统艺术式微,近年透过各种方式,在课堂或社团活动中让青年学子爱上传统艺术,拉近与社区的距离,或是提升到艺术表演层次。

台南海事水职业学校和艺术好像搭不上边,但身在人文荟萃、庙宇多的台南府城,仍受到气氛薰陶,于民国102年成立传统艺术社,让学生在课业之外,也能有地方发挥活力和自信。

台南海事传艺社从创社以来,就积极参与周遭庙宇的大小庆典,包括安平天后宫的百百旗鼓阵、土城圣母庙庆元宵国际烟火盛会等,都可看见他们的舞狮、刀棍表演。

校方指出,舞狮训练可以培养律动感和专注力,学生只要面对喜欢的事物,就能充满热情,在午休时间不断练习,直到「人鼓合一」境界。除此之外,也让学生对传统文化有更深层的体认,培养艺术欣赏能力。

台中市大杨国小则是找来专业舞龙教练,安排一系列「龙骑士」教案,把传统艺术文化的魅力带进学童的生活之中。早期的舞龙,还是师生一同用淘汰的竹扫把制成,龙头则是用金纸扎出。

作为全台唯一12年一贯传统艺术学校的国立台湾戏曲学院,近年也透过学合作,以「毕业即就业」吸引人才投入。目前已成立客家、歌仔戏的实验剧团,培育新秀演员和种子教师,进而与职场「无缝接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