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甘肃信息: 建现代化美育教育体系 促学校、学生、家庭

编辑:csm351
2017-02-16

体育和美育是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甘肃省将加强大、中、小幼各类学校美育相互促进、学校美育和社会家庭美育相互联系,到2020年形成具有甘肃特色的现代化美育教育体系。
  近年来,甘肃省各地、各部门不断出台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学校体育、美育教育工作,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和审美人文教育活动,学校体育、美育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从总体上看,学校体育、美育仍是整个教育事业相对薄弱的环节。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表示:
  “从社会来看对学校体育美育重要性认识不足、体育美育课和课外活动时间还不能保证、体育美育教师相对短缺的状况还没有从根本转变、场地设施器材短缺的问题仍然是存在的,学校体育美育评价机制亟待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审美素养相对来说是一个短板。”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学校体育美育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美育改革发展,甘肃省分别印发了《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实施方案》。两个《实施方案》对今后全省开展学校体育、美育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介绍:
  
  “结合实际,重点放在了开齐、开足体育和美育课程、保证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强化体育美育师资队伍建设、推广普及课外阳光体育锻炼、健全完善训练竞赛体系、改善并利用好各类设施设备等等。同时强化评价引导和考核督导。继承阳光体育运动、千所“快乐校园”创建、高雅艺术进校园、体育中考等做法。”
  按照《实施方案》提出的要求,到2020年,学校体育办学条件总体达到国家标准,体育课时和锻炼时间切实保证,教学、训练与竞赛体系基本完备,体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到2018年,实现美育资源配置逐步优化,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各级各类学校开齐开足美育课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