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湖北信息: 武汉音乐学院报考人数激增 声乐专业千人面

编辑:csm351
2017-02-17

从武汉音乐学院获悉,该校2017年本科招生考试初试正式开始。这也是春节后在汉高校武汉地区首场艺术生招考。
  上午9时许,记者一行来到武汉音乐学院滨江校区考点,校门外已拉起了警戒线。上百名家长聚集在校门口附近及长江岸边上,隔空守候着自己的子女在校内参加艺术生考试。
  此次武汉音乐学院在武汉的招生考试从2月11日开始,将持续为期1周的时间。记者走访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美术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体育学院等招收艺术生或特长生的在汉高校时发现,武汉音乐学院是春节过后最早在武汉举办艺考招生的院校。
  武汉音乐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潘建华告诉记者,近年来,报考武汉音乐学院的人数稳中有升。尤其在今年,报考武汉音乐学院的学生数量一举超过了5000人,跟去年相比,新增了1000多名学生。武汉音乐学院越来越成为全国音乐舞蹈类艺术生的热门选择。
  今年报考武音的学生剧增,竞争也变得激烈起来。一位来自海南省报考武音声乐专业的女考生告诉记者,她留意到该专业面试号牌就发放了近1000个,而这个专业只招收数十个考生。
  潘建华证实报考武音人数较多的专业有声乐、舞蹈、音乐学等专业。他还介绍说,虽然今年报考人数激增至5000多人,但往年的招生计划相对稳定,一般是招1100多人,因此,今年学校也不会有扩招的计划。
  虽然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昨日上午,记者在直播艺考待考的现场看到,考生们的心态都普遍很好。
  在记者的视频直播镜头前,不少刚刚走出考场的考生大方地表演起来。其中,来自武汉的胡德宇同学现场唱了一首《岁月悠悠》、来自海南的王心馨同学唱了一首《乡音乡情》。两个人的美声唱法中气十足,台风自然,毫无羞涩之意,引得旁边观看的考生叫好。一位来自河南洛阳的考生走到正在采访的记者面前,主动邀请记者采访她。
  在校门外面,几名报考武音舞蹈专业的女生接受记者的邀请,面对镜头,在一大群考生家长的围观下,大方地表演起刚刚考完的舞蹈动作,有模有样。
  记者了解到,虽然多数艺考生会利用时间差报考云南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等国内其他艺术院校,但他们表示武汉音乐学院是自己的梦想与第一选择。
  一名武汉本地的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自己的孩子似乎“颇有微词”。“为保险起见,我们建议她多报几个其他的学校,但她就是不听,只报了武汉音乐学院一个学校”。
  链接>>>
  陪女儿备考湖南考生全家在武汉过春节
  “艺考生与文化课考生相比,无论是在时间精力,还是财力上投入上都要高得多。”昨日上午11时,一位来自湖南怀化市陪女儿报考的吴先生表示,为了陪女儿报考武汉音乐学院钢琴专业,今年春节就是在武汉过的。
  他说,女儿从小就对音乐展现出浓厚的兴趣。11岁时,女儿参加市里的小学生独唱比赛获得了第一名后,吴先生下定决心培养女儿走艺术这条路。
  吴先生说,在培养女儿走艺术这条路上至少花费了10万元。2016年7月,为了报考武汉音乐学院,吴先生的女儿就从怀化市来到武汉一边参加校外培训辅导,一边积极备考。
  今年年初,在怀化市当小学老师的吴先生和妻子商量过后,决定全家趁着寒假来武汉陪读,给女儿做做饭。春节的时候,为了不让女儿分心,吴先生一家选择留在武汉过春节。
  虽然来武汉快一个月了,吴先生和妻子除附近的黄鹤楼与江滩外,就基本待在武汉音乐学院附近,连东湖风景区也没有去过。“东湖我们想去,但是有点远,来回要好几个小时,会耽误给女儿做饭的时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