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上海信息:2017年9月25日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问答实录

编辑:csm351
2017-10-10

1、文汇报:今年上海国际艺术节的演出现在已经陆续推出了,想问一下今年会有哪些惠民活动,怎么体现重大节庆的惠民效应?
于秀芬(市文广影视局局长):上海国际艺术节的举办今年已经十九届了,我们每年国际艺术节都努力地做到长办长新,办节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来满足广大观众的需求,特别凸现上海重大节庆的惠民效应。现在艺术节体量已经是1999年创办时的4倍,每年一个月时间里我们要举办350多场次活动,吸引400万余观众的参与。在这个当中走出剧院、打破围墙,走向上海城市公共空间的各项公共文化活动,已经成为我们国际艺术节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和上海国际艺术节的一个特色。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着力打造“艺术天空”这个品牌,已经通过三年多的摸索和实践。今年我们“艺术天空”这个工作也在往年的基础上又拓宽了它的空间和功能的范围。比如我们新增加了杨浦区的共青森林公园,要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城市森林音乐会,为上海国际艺术节增色。
第二,结合上海文教结合工程,今年国际艺术节在艺术教育方面的覆盖率、引领性和参与度也在往年基础上有了新的拓展。今年我们首次创设了学生观剧团,招募大中学生全程观摩参与艺术节,鼓励学生以自己的视角对艺术作品进行思考和探讨。同时评选自己心目中的艺术节的最佳,并且在参与艺术节的过程中,向我们的主办方提供年轻人的反馈和建议。今后每年我们将不断坚持和深化这个举措,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既为上海培育出新一代的年轻的艺术观众,同时也通过他们汲取更多的建议,让我们不断地了解青年观众、广大市民对我们办好艺术节的建议和需求。

惠民的第三方面就是我们的优惠票销售的计划。每年,我们都有优惠票销售的计划安排,今年也不例外。目前国际艺术节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计划,今年优惠票覆盖面更广、更亲民除了覆盖充分舞台艺术以外,在“艺术天空”、“艺术教育”,“扶亲计划”等板块也将涵盖当中。关于购票方式我们也想努力让市民群众更加方便,除了在剧场、销售点线下购票渠道,今年线上购票平台我们也进行了优化。有艺术节的官网、微信、淘宝等三种入口的方式,大部分节目和活动都能够实现线上预约、线下取票,最大程度地方便市民群众,谢谢。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