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山东信息:山东省中小学艺术素质测评委员会成立!

编辑:csm351
2017-10-10
9月27日上午,山东省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据悉,山东省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委员会旨在建立科学规范的中小学艺术教育测评制度,充分发挥评价的引导、诊断、改进、激励功能,了解掌握学生艺术素养发展状况,切实改进美育教学,提高艺术教育的育人质量,促使人才质量标准更加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推动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深化。



2015年5月,教育部出台了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根据意见,教育部将从2015年起对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进行艺术素质测评,并将测评结果记入学生成长档案,作为综合评价学生发展状况的内容之一,以及学生中考和高考录取的参考依据。
随后,山东省教育厅于今年8月份印发《山东省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指导意见》,要求各市在2017-2018学年上学期重点抓好1-2个示范县(市、区)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完善措施,确保在2017-2018学年下学期全面推开。
根据意见,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实行学校主导、县(市、区)统筹、省市抽测的组织形式。音乐、美术学科教师是实施测评工作的主体,在学期末对学生的音乐、美术等艺术课程学习的出勤率、参与度和学习任务完成情况,参加学校组织的艺术兴趣小组、艺术社团和各类艺术活动表现出来的艺术欣赏和表现能力、艺术特长等进行测评。测评结果记入学生艺术素质成长档案,作为高中、高校录取的重要依据。
自2017年下半年起,省教育厅将委托第三方对各市学生艺术素质测评的实施情况进行抽查复核。
成立大会上,山东省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专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董国鹏为到场出席成立大会的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全国中小学生艺术测评山东省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会),隶属于中小学生艺术测评山东省办公室,是专心致力于山东省中小学生艺术测评教学、表演、理论研究、指导等专业学术团体,由全省高校及艺术团体从事中小学生艺术专业教学、表演、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社会上从事艺术教育行业中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及成就的工作者组成。专家委员会具有协调、组织、服务的功能;是广大艺术工作者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中小学生艺术教育事业、弘扬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

该专家委员会由由全国中小学生艺术测评山东省办公室提名,并产生常务委员会,下设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委员会聘任会长、名誉会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理事等。根据章程,专家委员会由文学、声乐、器乐、舞蹈、美术等艺术领域有突出成绩的专家组成。
据了解,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指标体系由基础指标、学业指标和发展指标三部分构成。艺术素质测评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以及教育质量评估体系,并将测评结果记入学生成长档案,作为学生中考和高考录取的参考依据。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