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湖南信息:国际钢琴大师课开讲 八位大师今年将到湖南省

编辑:csm351
2017-10-12


德国汉堡音乐学院教授施蒂芬·马修维斯在现场为长沙钢琴爱好者授课。

今日,国际钢琴大师课在湖南省文化馆开讲,100多位长沙钢琴爱好者来到在这里,接受德国汉堡音乐学院教授施蒂芬·马修维斯的现场授课。而在今年下半年,将有共计8位欧洲音乐大师在这里免费开讲。

  “公益大师班”是湖南省文化馆联合泛音教育共同推出的项目。马修维斯出生于音乐世家,从小学习钢琴并且在青年时期就开始学习作曲。一路求学精进的马修维斯作为钢琴博士毕业于汉堡音乐戏剧学院,师从艾金·罗斯教授,并从罗斯教授处继承了著名的“古钢琴演奏法”,也叫“全身协调性自然演奏法”及教学法。随后留校任教,同时,也在马丁·路德大学音乐系音乐教育学院以及不来梅音乐学院兼职任教。由于他在教学中的出色表现,经现任汉堡音学院校长的彼得曼先生的邀请,自2016年10月起,受聘任该校的钢琴教授。

  马修维斯自1986年第一次登台演出贝多芬第四钢琴协奏曲起,便被汉堡周刊评价为拥有“近乎完美的演奏以及令人惊讶的音乐表现力”的钢琴演奏家。此后,马修维斯在观众眼中不仅是一名钢琴家,更是一个音乐家。德意志中部时报曾评论认为,“马斯维斯的成功获益于他非常丰富的键盘文化(钢琴就是一种键盘乐器),无论是抒情感人的还是具有强大爆发力的乐章,他都能轻松驾驭。对于每一次节奏上的变化,他都能以精湛的技术和在技术上的稳定性使作品熠熠生辉。”

  马修维斯曾在世界各国演出,曲目以贝多芬、舒曼,巴托克的作品居多。除独奏外也擅于用各种演奏形式诠释音乐。他的演奏常与小提琴,大提琴,管乐组成重奏的形式。也经常演奏四手联弹。他与钢琴大师皮奥特尔· 奥查夫斯基的钢琴二重奏组合,就经常受邀进行全德巡回演出。此外,马修维斯喜欢在演奏前对作品进行介绍,帮助观众更好理解,并在演奏时把作品的内涵和作曲家的本意原汁原味地表达出来。自 2000年起,马修维奇成为少数几个获殊荣可以在汉堡当地历史地标性建筑——防空洞音乐厅演出的钢琴演奏家。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能够让中国的教师和学员,感受到欧洲的音乐教育模式,从而提高他们的学习效率。”该项目负责人李鑫表示,除大师班外,马修维斯还将在长沙举办音乐会,向学员们展示他的钢琴演奏魅力。此次公益大师班系列全部免费,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湖南省文化馆咨询相关情况,并接受大师授课。

  另外,今年下半年,德国卡尔斯鲁厄音乐学院教授埃尔利希、纽伦堡国立音乐学院教授戴策尔、不莱梅音乐学院教授托马斯、代特莫尔德国立音乐学院钢琴教授皮欧特尔•奥查夫斯基、代特莫尔德国立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考•加布里•卡梅达、罗斯托克音乐学院钢琴副教授奥加•施古诺娃、德国卡尔斯鲁厄音乐学院教授弗里德曼• 古赫里西、德国著名电影及芭蕾舞艺术音乐作曲家、钢琴家莉迪亚•卡兰达赫娃等八位音乐大师还将来到长沙,在湖南省文化馆举办公益大师班课程。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