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台湾信息:旅美青年小提琴家张恒硕 返乡培育音乐种子

编辑:csm351
2017-10-12


青年小提琴家张恒硕。

青年小提琴家张恒硕,17岁时就休学只身到美国攻读音乐,在耶鲁大学音乐研究所取得硕士学位后,除了琴艺精进之外,也开始思考身为音乐人的社会角色,异乡游学10余年,他选择回到台东,分享自己在国外所看所学,让家乡有意学音乐的孩子,不致于走太多冤枉路。

29岁的张恒硕,是土生土长的台东孩子,6岁时开始学各种乐器,10岁便拿下台湾区音乐比赛小提琴独奏儿童B组冠军,国中因为课业较重,小提琴成为他舒发情感与压力的良方,高二便决定休学,只身到美国Colburn音乐学院专攻小提琴。

个性外向喜欢与人相处的他,很快就融入异国生活,他说,换了新环境才发现,周边同学高手如云,这也激出跟自己比赛的动力,到了大三、大四终于自觉到功力跟其他同学相当。

「希望自己的音乐是温暖、厚实的」, 在耶鲁大学拿到硕土学位后,张恒硕加入美国的乐团,每天接触的都是国际顶尖的天团音乐家,除了临摹名家的音乐以外,也开始思考如何才能演奏出属自己的声音,他说,这样的追求是永无止尽的。

张恒硕去年回台履行当兵义务,在国防示范乐队服役近1年,退伍后回到台东,他发现家乡的艺文风气比往年好许多,进而思考身为音乐人的社会角色,他坦言,在台东学琴,周边的刺激较少,基础练习也较不严谨,他希望将这10几年在国外所见所学,分享给下一代音乐的种子,让他们少走冤枉路。

15日晚间,张恒硕将与好友共谱弦外之音,在台东艺文中心举办「返乡程」演奏会,演奏的7首古典曲目,分别代表着他在音乐路上的不同程。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