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新疆信息:十二木卡姆乐曲与西洋乐器跨界合作

编辑:csm351
2017-10-15
上海交响乐团与新疆艺术学院八位演奏家通过西洋乐器在乌鲁木齐演绎了十二木卡姆第二套曲改编的主题变奏曲,完成了一次民族乐曲与西洋乐器的跨界合作,完美的融合让现场观众响起一片掌声。

担任乐曲主旋律的演奏上海交响乐团中提琴演奏员巴桐第一次演奏此类音乐,她告诉记者,演奏起来感觉很新鲜,就像认识了一个新朋友,演奏过程很享受、很开心。巴桐认为这种改编对于受众和音乐的传播非常有益。

把民族乐曲改编成交响乐也是新疆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吾买尔·买买提老师夙愿,采访中他说,留学期间,意识到通过管弦乐、交响乐可以把传统民族音乐传播的更为久远,比如京剧、民歌改编的交响乐就很受观众喜爱,这种融合的音乐形式也会让大众更容易接受。

新疆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吾买尔·买买提介绍,传播十二木卡姆传统音乐,有二个出路,一个是民族器乐传播,另一个通过西洋乐器写管弦乐作品,民族器乐是小范围传播,管弦乐可以在国内、国外都能传播。此次从编曲到呈现给观众,我认为完成了我想要的东西。

据悉,此次上海交响乐团作为中国艺术拓展计划乌鲁木齐之行邀请到四位优秀音乐家组成团队在新疆艺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期间举办了“音乐工作坊”、公开课、爵士音乐会专场、“互动音乐会”等多种交流方式。中国艺术拓展计划,简称AEP(Art Engasement Program),于2017年4月在上海启动,该计划在2年时间里,贯穿中国多个城市,以各类音乐项目和互动体验活动为宗旨,让更多的青年人感知音乐,激发他们对艺术的参与和追求。

上海交响乐团团务委员何大耿说:"中国艺术拓展计划希望年轻人能走进艺术、享受艺术,充分利用上海交响乐团的艺术资源,到全国各地进行学术交流、巡演等等,激发起各地年轻人对艺术的兴趣。"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