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广东信息:20所学校挂牌“音乐扶持示范基地”

编辑:csm351
2017-10-15
广州市四中、荔湾区三元坊小学等20所学校被授牌“广东音乐进校园扶持计划示范基地”,这些学校各获得3万元扶持经费,从而更好地推动广东音乐进校园。

“广东音乐进校园扶持计划”由广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广东省民协共同发起,旨在推动广东民间音乐传承与发展,通过广东音乐进校园活动,增强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广东传统音乐文化的了解和热爱。该计划在今年4月启动,吸引了近百所学校进行申报。

据了解,除获得经费扶持外,这些学校还可根据实际需求申请有关专家走进校园,进行现场辅导。到明年9月,20所学校需要拿出成绩:能演奏广东音乐曲目不少于5首,其中1~2首为创新曲目;须在校内外公开举办广东音乐演出不少于10场。2018年底,20所学校将进行汇报演出。主办单位将从中挑选出10所学校进行重点扶持,加大扶持经费力度直至2020年。

记者了解到,20所学校分布在全省11个地市,包括2所高校、6所中学、12所小学。其中,广州入选的中小学校有广州市四中、荔湾区三元坊小学、海珠区南武实验小学、海珠区镇泰实验小学、番禺区韦大小学、番禺区沙湾镇西村育才小学等。2所高校则是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