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台湾“00后”厦门学高甲戏 名角组“梦幻阵容”亲授

编辑:csm351
2018-01-25来源:中国新闻社

        “闽南传统艺术种子培训”冬令营24日下午在厦门艺术学校开营,来自台湾戏曲学院青年剧团的近20名学生参加冬令营,集体学习高甲戏《阿搭嫂》。
        这些台湾戏曲爱好者大多都是“00后”,其中最小的蔡宇伦只有14岁。在这些台湾青少年眼中,中华传统戏曲有不可替代的魅力。蔡宇伦说,自己从小就跟着奶奶看戏,觉得“曲调和身段都很美”。
        台湾戏曲学院是台湾戏曲人才培养的学府,其青年剧团成立于2016年。此次,青年剧团专程前来学习厦门市金莲升高甲剧团创作演出的优秀剧目《阿搭嫂》,并将于今年6月在台湾以多剧种合作的形式,与厦门市金莲升高甲剧团共同演出《阿搭嫂》。
        厦门市台湾艺术研究院院长曾学文期待,这些来参加冬令营的台湾学生,除了与厦门学生共同参加基本功训练,学习、排练《阿搭嫂》剧目,感受大陆的艺术教育外,还能够亲身感受一下美丽的厦门,感受大陆的情况,和大陆青少年交朋友。
        台湾戏曲学院老师李菄峻说,此前两岸戏曲交流以师生互访为主,像这样深度学习,并联手打造剧目的合作方式尚属少见。
        他坦言,在筹备过程中难免遇到各种困难,但得到厦门方面全力支持,最终促成此次合作。
        此次厦门派出金莲升高甲剧团团长吴晶晶以及纪亚福、陈炳聪等高甲名角组成的教学“梦幻阵容”,手把手给台湾学生传授《阿搭嫂》。
        吴晶晶希望通过此次新颖合作方式,推动两岸传统戏曲合作向前更进一步。她表示,其实很多台湾传统戏曲界演员都很愿意来大陆发展,大陆对文化团体重视程度和硬件配套都让他们羡慕。
        吴晶晶期待,未来能尝试引进台湾戏曲人才,让他们在大陆获得更广阔职业发展空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