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福建省歌舞剧院专场音乐会走进福建工程学院

编辑:csm351
2018-01-30

 
  日前,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福建省歌舞剧院专场音乐会走进福建工程学院,在鳝溪校区多功能会堂精彩上演,1000余名师生共同享受了一场高水平艺术文化盛宴。
 
  本次音乐会以经典名著《红楼梦》为主线,以《寻梦红楼》为主题,根据书中情节的发展而展开。音乐会的开场用民族管弦乐演奏的《红楼梦》序曲——《紫菱洲歌》将观众带入本次“寻梦旅程”。女声独唱《晴雯歌》将现场气氛带入剧情。悲壮的《大出殡》和欢快的《刘姥姥》,二者曲风的巧妙转换,更是赢得观者的声声赞叹。《题帕三绝》中细腻的女声独唱,将黛玉的心思一一呈现给听众。《分骨肉》的凄切曲调,《叹香菱》的愤懑歌声,将人物情感娓娓道出。最后,一曲《葬花吟》结束了寻梦红楼之旅。音乐会在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走进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提升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