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戏曲稀有剧种唱响中原 呼吁年轻人关注

编辑:csm351
2018-02-14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晚会演出现场.   刘鹏 摄

戏曲稀有剧种唱响中原“;”呼吁年轻人关注

        中新网郑州2月10日电(记者刘鹏)历时三个月寻找,足迹踏遍新疆、云南、陕西、山西、安徽、河南等12省市,道情、四平调、皮影戏、丝弦戏、章哈小戏、嗨子戏等近百个稀有剧种9日集中唱响河南这郑州,共迎新春。
2月9日晚7:30分,近百个稀有戏曲剧种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集中展演。而在当日,这些稀有戏曲剧种已进行了全天的互联网直播互动。
        据介绍,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视协电视文艺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2018首届戏曲稀有剧种贺新春互联网公益晚会”旨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相关文艺政策,推动稀有剧种的健康发展、促进稀有剧种的活态传承,展示稀有剧种的独特魅力,保存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


 
图为戏曲稀有剧种即将闪亮登场. 刘鹏摄

        9日的晚会现场,庐剧《观画》选段、上党梆子《王宝钏》选段、坠剧《小姑贤》、蒲剧《徐策跑城》、豫剧《大登殿》选段等等戏曲剧种轮番上演,引发了现场上千名观众阵阵喝彩。
       据介绍,在此次活动之前,主办方通过前期开展的稀有剧种“寻找”活动,历时三个月寻找,足迹踏遍新疆、云南、陕西、山西、安徽、河南、内蒙古等12省市,寻找到了道情、四平调、皮影戏、丝弦戏、章哈小戏、汉调二黄、桄桄腔、二夹弦、大弦戏、落腔、枣梆、坠剧、嗨子戏等近百个稀有剧种和稀有剧种传承人,这些剧种及传承人在9日的互联网直播中纷纷精彩亮相。
       据了解,“2018首届戏曲稀有剧种贺新春互联网公益晚会”,以戏缘为直播主渠道,带动30家直播平台组成了一个超50家媒体的宣传矩阵。这些直播平台以年轻化、娱乐化为主要特点,只为多角度、全方位的直播这场晚会的台前幕后。基本涵盖了中国主流的视频直播媒体将共同直播一台稀有剧种互联网公益晚会,呼吁关注戏曲的年轻化发展。
       此外,在网红经济和视频自媒体如火如荼发展的时代,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众多的网红达人亲临现场参与直播,运用年轻化的网络直播平台,更好地传播中国稀有剧种的文化魅力,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增加他们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好感。这在戏曲关注人群的拓展上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当日的晚会现场,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赵洪,中国剧协驻会秘书长、著名文艺评论家崔伟,中国视协文艺委员会主任赵多佳,中国剧协副主席李树建,原易俗社社长、戏曲评论家冀福记,及戏曲界知名专家等人观看了展演。(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