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首次纯打击乐器演绎《春节序曲》 重庆交响乐团专场打击乐音乐会周五上演

编辑:csm351
2018-02-28来源:网易新闻
        华龙网2月7日10时21分讯(记者 戴文彬)打击乐动感、热闹,所追求的理想艺术境界,就是打出真情音乐,击出恰好意境。7日,记者从重庆交响乐团获悉,由王若琦、马旭、余地三人担纲主角,40余名孩子共同演出的“槌言三尺”打击乐专场音乐会,将于9日晚在重庆市歌剧院艺术厅举行。


        “打击乐可以说是乐队演奏当中最为常用的一种音乐表现形式,并且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希望通过音色丰富、动感、节奏欢快的打击乐专场音乐会给大家拜个早年。”主演之一的马旭告诉记者,时隔2、3年后再次举办打击乐专场音乐会感触很深,希望通过演出,推广打击乐,让更多人了解打击乐、喜欢上打击乐。


        目前重庆很多学校都组建了自己的管乐团、交响乐团,打击乐发展快速。此次音乐会现场同奏的40余名孩子均从各个学校乐团选举产生。王若琦坦言,依托孩子们的现场表演、展示,视觉、听觉效果会更好,更具冲击力。但是孩子现场的发挥、纪律也成了此次音乐会的难点之一。为此,三位老师专门讨论并设立了奖励机制,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与配合度。


        记者了解到,本场专场打击乐音乐会的最大亮点将是前奏部分,用9台马林巴演奏的《春节序曲》。以往需要交响管乐团配置才能演奏的曲目,此次音乐会上将由马林巴来单独完成。届时一定会给听众不一样的享受。余地介绍,为了让观众欣赏内容更丰富、不会产生疲劳感,演出当天在节目的配置上考虑到了“一动一静”的形式,从听觉、视觉、观赏等角度考虑听众的感受。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