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福建省今年力争100%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

编辑:csm351
2018-04-02来源:福州新闻网

  来自省教育厅消息,截至2017年12月,我省83个有乡村教师的县(市、区)中已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的县(市、区)有56个,覆盖率67.5%,受益学校2661所,受益教师8.4万人。今年,力争实现全覆盖。
  根据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实施情况的通报》,去年,56个实施县共投入2.96亿元,月人均补助金额293元。其中,月人均补助标准在500元以上的有5个县,标准在300元~500元的有41个县,标准在300元以下的有10个县。
  从各地实施情况看,大部分县(区)将乡村学校扩大到条件艰苦的镇区,并根据学校距离城关的远近建立差别化补助标准。部分县(区)月人均补助标准较高,如福州仓山、马尾区达500元,厦门翔安、同安区达800元,莆田湄洲岛达1500元,平潭边远小岛达1100元(含交通补贴)。
  今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提出要大力提升乡村教师待遇。省教育厅根据《意见》,要求各地按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的明确要求,全力推进落实,不得以乡镇工作补贴代替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力争今年实现全覆盖,并建立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经费长效机制。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要充分利用好省级奖补的优惠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逐步提高标准,完善补助政策,发挥政策效益,形成“越往基层、越是艰苦、待遇越高”的激励机制。有条件的市、县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实施范围,提高政策覆盖面,努力惠及更多教师,稳定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艰苦地区任教。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