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第十五届上海教育博览会16日开幕?聚焦上海美育发展

编辑:csm351
2018-04-14来源:央广网


学生积极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相关“非遗”项目互动体验(图片来源:陆嘉辉)

  央广网上海4月1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第十五届上海教育博览会新时代美育展将于4月16日至18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主要展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在美育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交流美育课程优秀实践案例和多层级美育活动,展会期间将同地举行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大学生艺术工作坊和艺术作品展示,以及美育相关职业体验日活动。
  记者从今天(10日)举行的展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教博会的总展示面积达10000平米、百家参展单位,展会将分为市级展区、高等教育展区、区教育展区、艺术特色高中展区、职业教育展区、相关企业展区。
  其中,序馆为市级展区,高度凝炼了近几年来上海美育具有全国示范性的案例,同时对未来美育做了美好展望,以点带面展示上海美育取得的标志性成果。高等教育展区吸引到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27所高等院校参与,主要展示上海高等教育在美育大范畴下的教育成果,尤其是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发展项目和方向相呼应,高校对美育的未来规划及探索,以及相关优秀示范案例。
  区教育展区则通过艺术特色学校、美育师资的培育、美育特色课程等内容,展示各区的美育特色。市民通过展会,直观地感受基础教育在美育领域中取得的教育成果,更可了解所在区域的美育发展新动态和未来规划。职业教育展区的展示重在美育课程实践,通过成果分享、现场展示、互动体验等展示形式,让更多的人见证职业教育美育的发展,了解职业教育的职业培育素养及目标,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审美修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此外,复旦大学附属中学、杨浦高级中学、格致中学等16所艺术特色高中参与本届教博会,该展区集中展示部分艺术教育特色高中在师资、课程、活动等方面的美育特色,以及高中艺术教育的经验和成果。校园美育已进入“互联网+”、大数据、AI智能广泛应用时期,教育企业展区将通过美育相关企业的现场展示和应用互动来共同呈现这一新时代的亮点。科大讯飞、网龙华渔教育、中国移动等20家相关教育企业参与本次展示。



观众参观“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优秀作品汇展(图片来源:李立基)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教博会期间将举行主题为“与美同行 成就未来”的高规格新时代美育高峰论坛,聚焦美育对人的终身发展,届时将邀请跨行业、跨地域、跨学科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共同讨论美育的现状,寻找美育发展的契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