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江苏女子民族乐团被列入市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重点品牌

编辑:csm351
2018-04-17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一带一路”民乐巡演展芳华

       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标杆和示范项目,在江苏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中充分发挥战略支点作用,加快自身建设步伐,推动我市特色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我市制定《连云港市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三年行动计划中,江苏女子民族乐团被列入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打造文化品牌。


       江苏女子民乐团成立于2001年,坐落于黄海之滨、花果山脚下、美丽的海滨城市连云港。是我国首支演奏中国传统民乐的职业女子民族乐团,是我市乃至全省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近年来,乐团在扎根连云港文化土壤的基础上,服务“一带一路”发展大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艺术界专家的指导下,成功打造《“重走丝绸之路·传递江苏声音”一带一路民乐巡演》《中国梦·丝路情》《丝路回响》《“丝竹华韵”民族音乐会》等项目。巡演项目均由艺术名家倾情打造,在立足港城文化特色的同时,与时代发展创新融合,是艺术性、时代性兼具兼备的创新尝试。
       围绕国家和省赋予连云港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标杆和示范项目,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战略支点”的目标定位,乐团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民族文化交流,缔结友好城市。曾在卡塔尔、黎巴嫩、土耳其、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国内50余个城市,举办了70余场巡演活动,为国内外近7万名观众奏响江苏“好声音”,讲述精彩中国故事,展示“一带一路”沿线的魅力文化成果,在“走出去”过程中取得亮眼的成绩。


宣传一带一路,增进城市友谊彰显战略支点城市风貌

       一带一路是一条文化带、亲情带,巡演项目贯通东西、纵横古今,集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是对其文化魅力的最好展现。乐团巡演到达黎巴嫩、哈萨克斯坦、土耳其、卡塔尔等“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民乐茉莉”以文化为纽带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紧密相连、情意相牵。


传递江苏声音,以乐为媒助推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

       项目深入挖掘了江苏省内的音乐元素,同时将苏州评弹、连云港五大宫调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中国传统民乐相结合,是一次音乐上的新探索。巡演以民乐为媒,演奏了“江苏声音”、“连云港声音”,展示了最美江苏,传播了江苏连云港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以乐为媒,促进“一带一路”的建设,为促进我市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迈出强有力的文化步伐。


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影响当代青年

       巡演不仅为数万观众带来艺术享受,同时也是一次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播之旅。一首首动听的民族音乐、时尚新颖的表现方式刷新了青年对民乐的认识,助推传统民乐的大发展大繁荣。
       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在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重大决策部署下,乐团将继续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机遇,继续推进《“重走丝绸之路·传递江苏声音”一带一路民乐巡演》《“丝竹华韵”民族音乐会》等项目,自加压力,打造创新发展引擎,开启“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新局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